News

Dell Technologies、HGC環電、SmarTone及VMware 攜手釋放5G潛力

  •  
  •  
  •  

Dell Technologies、HGC環電、SmarTone及VMware攜手推動5G應用,透過5G高頻寬、低時延及可支援泛連接的優勢,開拓全新機遇,釋放5G真正潛力。

透過5G聯網在香港共同建構強大的生態圈,成立這項計劃的四大企業旨在為本地企業及機構提供最全面的5G企業級解決方案及服務,協助進行業務轉型,把握5G時代的龐大優勢及機遇。香港的5G聯網於覆蓋廣泛的光纖網絡上應用,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的高頻寬、超高速及超低時延流動基建解決方案,並可支援物聯網 (IoT) 應用程式實時監控。透過整合5G及行動邊緣運算技術,5G聯網將有助企業以5G網絡連物聯網應用程式及實現數據共享。

推動5G發展及創新應用的生態

5G計劃致力構建豐富的生態圈,支援各行業及企業部署及開發5G科技,帶來遍及零售、建築、教育及醫療保健相關的應用方案。

結合四大電訊及科技企業的專業領域以及穩健的光纖網絡基建,將有助本港企業簡化IT營運,從而優化5G流動網絡覆蓋及多功能性,充分發揮5G科技的非凡潛力。 

結合這四大企業的解決方案,將為本地應用程式開發商、科技初創公司及企業提供可支援邊緣運算平台、人工智能應用程式介面、物聯網硬件和軟件的應用程式開發環境。

這項計劃將促進生態圈發展,並同時培育大量創新應用,藉此取得豐富的經驗,為香港建立並維持一個集不同行業資訊的龐大數據湖泊,讓各行各業進一步應用,包括大數據分析、洞察業務策略、或透過機器學習以提升新開發的AI演算法效能等,促進未來創新發展。

由左至右:HGC環電營運總裁 – 企業市場昌豪祖、Dell Technologies全球副總裁,香港市場及中國全球大客戶總經理譚仲良、SmarTone科技總裁鄒金根及VMware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

Dell Technologies全球副總裁,香港市場及中國全球大客戶總經理譚仲良表示:「5G技術更豐富的流動網絡服務及更廣泛的頻寬選項,帶來更卓越的功能及連接性,為企業及消費者開拓前所未有的嶄新領域,帶來無限可能,亦同時為各行各業帶來正面的影響,有效擴展並改善經濟活動,令我們的日常生活更多姿多彩。結合HGC環電、SmarTone及VMware多間業界領先電訊及科技巨擘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我們這項計劃別具優勢,為本港客戶提供最切合其需要的企業級5G解決方案。相信我們攜手合作的努力成果及協同效應,將進一步促進及刺激香港的5G發展。」

HGC環電營運總裁 – 企業市場昌豪祖表示:「HGC環電很高興與多間頂尖電訊及科技企業合作,在服務公共及私營機構方面擔當關鍵的角色,為他們提供全面的5G解決方案,以應對業務上的挑戰。憑藉HGC環電穩健且別具規模的本地網絡基建,加上涵蓋本地公司、大小型企業及消費者的龐大客戶群,以及旗下附屬公司高威電信(Macroview Telecom) 支援的ICT全面解決方案,我們充滿信心為客戶提供一站式、以客為本的尖端數碼及5G解決方案,並協助他們在數碼轉型的新時代下把握5G的龐大力量。」

SmarTone科技總裁鄒金根表示:「SmarTone採用領導業界的動態頻譜共享(DSS)技術於今年5月成功推出全港覆蓋至廣5G網絡。 5G 的超高速、低時延及泛連接特性,為企業創造無限可能。在SmarTone強大的5G網絡支援下,5G聯網可作為企業實現數碼轉型的跳板,帶來安全、保私隱及具靈活彈性的網絡。此外,企業更可按業務或行業需求度身訂造5G聯網,創造嶄新機遇,提升營運效率及體驗。」

VMware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表示:「香港企業需要迅速為其IT系統轉型以支援5G技術,方能在雲經濟中創造新機遇。VMware致力協助企業透過數碼轉型取得業務成果,累積逾20年相關經驗,而我們亦準備就緒,在5G時代中進一步協助企業成就未來。VMware Ready for Telco Cloud計劃已獲全球超過100間電訊營運商採用,每日為8億名用戶提供優質服務。VMware很高興與香港其他業界領袖攜手合作,讓本地企業能夠盡享5G最大的優勢。」

5G提供先進流動科技平台,能夠利用眾多其他技術協助各行各業轉型,當中包括運算、人工智能、電腦視覺、物聯網設備、機器學習及垂直行業領域知識等。鑑於跨行業合作對推動創新、業務成功及具商業價值的5G應用的重要性,聯盟致力促進本地企業在5G應用方面的跨行業合作。

作為5G生態系統的基礎,成立這項計劃的四大企業將繼續鞏固其強大的本地企業與行業網絡,並正積極尋找機會吸引業界參與,加快香港5G的發展步伐。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