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63 【AI、5G協作 自動駕駛啟航】

  •  
  •  
  •  

自動駕駛看似遙不可及,實際上已有本地自動駕駛的研發產品。人工智能、5G網絡的技術急速發展,今年4月香港進入5G網絡時代,使自動駕駛技術可藉5G及更先進的網絡傳輸,以其超高速、低時延的優勢,協助規劃「智慧出行」(Smart Mobility)。

人物專訪:

薯片叔叔共創社聯合創辦人陳嘉怡女士

陳嘉怡兩年前與曾俊華一起創立薯片叔叔共創社 (Esperanza),藉著這個非牟利組織建立一個共創希望的平台,凝聚不同社群及機構力量,共同推動社會前進。

科技與財經:

遙距工作新常態
數碼轉型投資主題受惠

疫情肆虐全球近一年, 全球經濟在停擺和重啟之間不斷輪迴,各地政府對此一籌莫展。為了擺脫這個輪迴,Facebook、Twitter等多家科網公司就率先表態,決定讓員工永久在家工作。在work from home的新常態下,哪些科企、科技股能夠受惠,而以地產為首的舊經濟又是否會江河日下,又可以有什麼投資主題?

● 即使訊息安全被受爭議,視像通訊軟件Zoom上季收入暴增3倍半,成為疫市大
贏家。

教育實戰:

騰訊雲夥GRWTH
免費雲點播計劃

騰訊旗下騰訊雲夥拍GRWTH教育綜合平台,推出雲點播 (VOD) 網上教學支援計劃,免費為香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提供教學影片網上點播服務。透過整合騰訊雲的本地VOD伺服器及GRWTH的家校通訊及學生學習平台,協助教師與學生維持高效學習。

● 騰訊雲與GRWTH免費為香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提供教學影片網上點播服務。

雲端新應用:

科大實施思科Wi-Fi 6方案
推動智慧校園發展

香港科技大學採用思科Wi -Fi 6及數碼化網絡架構 (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 解決方案,推動智慧校園發展。該解決方案將為校內的學生及教職員提供無縫網絡連接,透過具有更高密度、更快處理效能及更可靠的無線網絡,提升教學效益。

微軟實戰:

教大攜Microsoft香港
提升未來教師資訊科技實力

香港教育大學與Microsoft香港簽訂合作備忘,為提升未來教師的數碼及科技素養,並推動不同範疇協作,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新加人工智能元素、新增資訊科技畢業要求及建設未來教室。

更多精彩內容:

  • 疫情下增加消費 Adobe傳授營銷秘訣
  • 捷成集團採用Veeam 保護數據防止風險
  • NTT世界轉型報告 未來工作場重視員工體驗
  • 萬通保險用HPE GreenLake加快創新及轉型
  • 從貧窮畢業 不可思議的計畫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香港本地實體版訂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