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utanix擴展儲存服務至混合雲平台

  •  
  •  
  •  

私有雲、混合雲和多雲運算供應商Nutanix宣佈為旗下的非結構化數據儲存產品Objects和Files,加入全新混合雲功能。Nutanix客戶現在可以於跨雲環境中,簡易地使用可擴展的儲存架構,協助企業有效簡化及降低數據管理的成本,讓IT團隊能夠更進一步實現真正的混合雲營運模式。

是次新增的儲存功能升級以近期推出的Nutanix Clusters為基礎,目前已支援在AWS上運行的Nutanix超融合架構軟件,未來將逐步支援至Microsoft Azure。Nutanix一直致力將其技術推行至所有雲端,並採用通用於各平台的運作模式,以簡化企業IT管理及提升其靈活性,使企業能夠如常在任何雲端中,使用所有應用程式。

Nutanix 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世界各地的IT團隊正迅速轉移至混合雲環境,     香港企業亦不例外。各企業都正積極尋求技術解決方案,以協助整個遷移至混合雲環的過程,並統一管理不同的技術,從而簡化營運步驟。我們在最近推出的Nutanix Clusters當中,將超融合架構軟件擴展到公共雲,協助企業實現以上目標。現時,我們將著重加强平台上的功能,包括在不同的雲環境中,提供簡易及可擴展的儲存架構,協助香港企業為2021年的挑戰做好充足的準備。」

Nutanix 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

是次推出的新功能將為用戶提供以下體驗:

  • 物件儲存(Object Storage)上的雲端分層:Nutanix Objects現時可將物件數據分層放置到任何與S3相容的物件儲存中,當中包括Amazon S3雲端儲存,將能夠有效協助客戶利用公共雲基礎架構,降低長期儲存和記錄檔案的成本。為了方便搜尋和檢索,元數據將保留在本地數據中心,而全新的智能分層功能將能夠顯著改善多雲端的數據生命週期管理,同時保留數據可見性及控制權。客戶可以使用任何與S3相容的儲存空間,作爲Nutanix Objects 的雲端分層。
  • 混合雲檔案儲存:透過Nutanix Clusters,用戶現時可在公共雲中運行Nutanix Files。作為真正的混合雲檔案儲存解決方案,Nutanix Files現已提供統一的管理界面,適用於跨雲部署模式、邊緣雲、遙距辦公、核心數據中心及公共雲,提供更便捷的用戶體驗。除此之外,用戶更能夠靈活選擇合適的雲端,取得更高擴展性,並更全面掌握混合雲檔案儲存。
  • 簡化災難復原:Nutanix Objects和Files的復原點目標(RPO)已受改良,確保在災難發生時,用戶依然能夠在跨數據中心和跨雲環境中存取數據。Nutanix Objects現提供「近同步」複製功能,在數秒鐘内即可完成RPO,有利於以S3端點為主要儲存空間的容器化工作負載。整個過程能夠協助企業將處於關鍵任務狀態的應用程式進行容器化,確保業務在面對嚴峻的挑戰下,仍然能夠持續運作。此外,Nutanix Files現能夠將RPO備份時間從一小時大幅縮短至一分鐘,對與使用NFS & SMB端點來運作企業應用的用戶而言,能夠帶來更大裨益。

IDC基礎架構系統、平台與技術事務研究部副總裁Eric Burgener表示:「企業正尋求解決方案協助它們遷移至真正的混合雲,從而加速企業數碼轉型。然而,解決以上挑戰的關鍵在於,是否能夠協助企業在部署位置和跨雲端中維持簡單性及一致性。不論在什麽地點和位置,Nutanix Files和Objects都能夠提供統一的存取數據體驗,成爲眾多企業的不二之選。」

除了簡化跨雲端數據儲存外,Nutanix現已為香港及全球客戶提供更高性能及可擴展的靈活儲存服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