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夥英國阿斯利康藥廠 培育初創綜合腫瘤診療方案

  •  
  •  
  •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推行專項培育計劃,共同培育生物醫藥初創在香港科學園研發綜合腫瘤診斷及治療方案,冀為癌症治療帶來突破、藉此促進本地生物醫藥科技蓬勃發展。 

惡性腫瘤是過去十多年來導致最多本地死亡個案的主要原因。現代的癌症治療方案,由檢測、診斷、治療、跟進、復康等等各方面環環相扣。每個細節的進步,也有機會令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 JP出席簽署儀式,並在儀式開始前致歡迎辭。

助生物醫藥初創在港研發

是次培育計劃將吸納本地及海外具潛力的初創落戶香港科學園,研發腫瘤科相關的綜合診斷及治療方案。作為科學園的培育企業,參與計劃的初創將可獲得科技園公司提供的多項支援,包括高達600萬港元的資金援助、使用科學園內的工作空間和先進實驗室設施及一系列專業增值服務,包括商業配對,聯繫合作夥伴和潛在投資者、人才招聘等,助初創加速成長。

開拓國內及海外市場

在計劃中,阿斯利康亦會支援有關初創,協助聯繫行業的持分者和合作夥伴,讓初創企業更清晰了解行業資訊和相關機遇。此外,阿斯利康亦會利用現時與內地及海外全球的已有網絡,包括和無錫市政府共建的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 (I-Campus)、全球的阿斯利康新興市場醫療創新中心、全球創投峰會Slush和英國劍橋大學的網絡等作為平台,為初創穿針引線,助他們在海內外市場建立更多合作機會。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香港及澳門總經理Mr. Gwenael Meneux說:「我們非常期待是次雙方的首次合作,期望可以營造一個充滿活力的醫療生態系統。由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所扶植的初創企業,再加上現時已有一定規模的中型醫療創新科技公司,兩者將可以充份利用香港專業人才和創新技術,推動本港醫療創新,從而助患者及早治療、提升治療成效和維持患者生活質素。」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香港及澳門總經理Mr. Gwenael Meneux指,癌症是全球的主要健康威脅,期望透過營造一個充滿活力的醫療生態系統,為患者帶來更好的治療效果和提升生活質素。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 BBS指科技園公司一直致力與夥伴攜手,將香港打造成亞洲的領先樞紐,共同加快生物醫藥科技的研發進程。
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高級總監高為元教授致辭時指,今次專項培育計劃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為癌症患者帶來更好的診斷、綜合治療、監察和復康。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指:「生物醫藥科技是科技園公司的策略發展重點之一,這次合作標誌着香港生物醫藥科技發展的重要里程。透過結合阿斯利康的專業知識、豐富行業經驗及完善的全球合作網絡,再加上我們提供的完善配套和專業支援服務,將能吸引優秀生物醫藥初創落戶,共同扶助他們快速成長,讓更多癌症患者受惠,及將香港打造成為更蓬勃的生物醫藥科技中心。」

一眾嘉賓共同見證是次合作計劃的簽署儀式: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 JP (後排左五);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女士, JP (後排左三);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女士, JP (後排右四);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 BBS (後排左四);英國阿斯利康中國總經理賴明隆博士 (後排右一);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 (前排左);英國阿斯利康香港及澳門總經理 Mr. Gwenael Meneux (前排右);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夏友正 (後排左二);英國阿斯利康香港創新及商業卓越總監 Mr. Reza Nobar (後排右二);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高級總監高為元教授 (後排左一);英國阿斯利康香港政府事務市場准入高級經理周繼昌 (後排右三)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