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Verizon Business與德勤 5G科技革新零售業顧客體驗

  •  
  •  
  •  

Verizon Business和德勤發布5G和流動邊緣運算 (mobile edge computing,MEC) 零售業數碼平台,協助零售商得以顯著提升營運效率和革新客戶體驗。這創新的平台利用近乎實時的分析工具解讀零售數據,從而提高客戶參與、庫存效率和員工生產力。該平台著力回應零售商面常見挑戰,例如商品缺貨、貨架陳列規劃 (plan-o-gram compliance)、流暢的無收銀員結帳流程等,顯著提升店內體驗。

Verizon的5G網絡和流動邊緣運算,結合攝錄鏡頭、傳感器分析、人工智能(AI)和擴增實境(AR)等多項先進技術,共同構成平台。結合德勤零售行業和解決方案工程的經驗,兩所企業已開發一系列在平台運行的企業使用案例,使後台應用整合更具價值,能因應不同需要加快實現轉型和投資回報。

Verizon Business和德勤與SAP合作,整合SAP Customer Activity Repository和SAP S/4HANA等創新套裝軟件至平台。使用這些技術可讓零售商在收益、貨物銷售成本、營運邊際利潤等關鍵範疇,持續改進業務表現和盈利能力

Verizon Business行政總裁Tami Erwin表示:「與德勤和SAP的創新零售合作項目面世,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我們正進入一個以科技主導的革新時代,零售商亦加快數碼轉型、提高生產力,以及改善客戶體驗。Verizon革新性的5G和流動邊緣運算平台現已向零售商開放,未來亦期望協助客戶革新員工體驗、供應鏈以至終端客戶的各種使用案例。」

Verizon Business行政總裁Tami Erwin

舉例而言,是次共同開發包括一個用於解決貨架庫存管理的缺貨問題的使用案例。平台運用近乎實時的資料,自動通知予店鋪員工補貨,並提醒他們利用店內存貨補充貨架,同時告知配送中心預留額外庫存予商店。這項創新旨在協助零售商增加銷售額、改善邊際利潤、提高產品供應率,同時讓員工節省於周期盤點等活動的時間,從而加強與客戶互動。

Deloitte Consulting LLP兼美國消費諮詢行業主管Anthony Stephan表示:「5G和流動邊緣運算帶來流順的零售體驗,提高資產的生產力,有望大幅革新零售業。我們與Verizon Business及SAP的合作使我們能夠有效地解決現今零售商的關注,提供業界頂尖的數碼轉型革新體驗,以5G的速度回應市場需求。」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