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ber香港2021失物認領指數 AirPods遺失數增130%

  •  
  •  
  •  

隨著香港人逐漸適應疫情下的新常態並選擇以Uber為出行方式,Uber香港近日公佈第三年度失物認領指數。

在正值水星逆行之際 — 根據占星學上的說法,這段期間人們大多較平時健忘及容易丟三落四,這次 Uber 香港失物認領指數將細數「大頭蝦」港人在 Uber 上遺留的大小事物。

每一年,Uber 失物認領指數都會公佈這一年來最常見和最出人意表的失物,甚至在一星期中最健忘的一天,和一天中最為大意的時間。我們明白遺失物品往往令人感到焦燥不安。因此,Uber 亦藉此機會,提供使用 Uber App 尋找失物的小貼士。

每一年,Uber 失物認領指數都會公佈這一年來最常見和最出人意表的失物,甚至在一星期中最健忘的一天,和一天中最為大意的時間。

在過去一年積極抗疫期間,香港人時刻保持警覺,保持社群的衛生和安全。正因如此,我們不難發現愈來愈多乘客不慎遺留酒精搓手液、後備口罩、手套,甚至檢疫報告等以往不曾出現,或不被認為會列入失物認領指數中的物品。此外,由於在家工作模式日趨普及,我們經常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參加視像或電話會議。因此,會議必備的耳機也更常被遺留在行程中,以 AirPods 爲例,其遺失率竟較去年增加超過百分之一百三十。

手機、手錶和手袋這類常見失物外。

即使香港人經常被認為是「工作狂」,我們也不忘忙裏偷閒,與家人朋友暢飲放鬆心情。我們發現不少乘客帶著紅酒、清酒、香檳甚至威士忌,打算在完成行程後暢飲一番。然而,善忘的香港人卻在行程完結時忘記携帶它們下車,而這個情況比以往亦更常發生。除此之外,水瓶依然是其中一個最常見的失物,看來保持充足的水分對香港人而言仍然非常重要。

除了手機、手錶和手袋這類常見失物外,在今次的失物認領指數報告中,更記錄了林林種種而又對乘客而言別具意義的失物,當中包括假牙、律師的司法假髮和長袍、珍珠和鑽石、黑松露,甚至音樂迷所遺下的珍貴唱片!此外,我們常説愛情令人盲目,而數據也證實了情人節當天是一年中首三個最健忘的日子!

水瓶依然是其中一個最常見的失物,看來保持充足的水分對香港人而言仍然非常重要。

立即查看以下完整的 Uber 失物認領指數,一同分享最驚喜有趣的失物!

十大最常見失物

  1. 電話 / 相機
  2. 背包 / 手袋 / 盒 / 行李箱
  3. 銀包 / 手提包
  4. 耳機 / 喇叭
  5. 衣服
  6. 眼鏡
  7. 鑰匙
  8. 珠寶 / 手錶 
  9. 水瓶 / 保溫瓶
  10. 雨傘

十大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失物

  1. 假牙
  2. 血液檢測用具
  3. 黑松露
  4. 律師的司法假髮和長袍
  5. 嬰兒車車輪(一個)
  6. 醫用氧氣瓶
  7. 冷藏羊架
  8. 大型露營床塾
  9. 超聲波照片
  10. 摺疊桌

三大與抗疫有關的失物

  1. 口罩
  2. 清潔洗手液
  3. 手套

三大遺失的現金金額

  1. HK$5,000
  2. HK$4,000
  3. HK$2,000

三大最常被遺留食物

  1. 咖啡
  2. 朱古力

五大最常被遺留產品品牌

  1. Apple – 請特別留意你的 AirPods!我們發現 AirPods 在一年內遺失數字增加超過百分之一百三十!
  2. Samsung
  3. Louis Vuitton
  4. Chanel
  5. Bose

五大最常被遺留電子產品品牌

  1. Apple – 去年有超過 400  iPhones 遺留在 Uber 内!
  2. Samsung
  3. Bose
  4. Sony
  5. Huawei

五大名牌產品失物

  1. 黑金 Rolex 手錶
  2. Cartier 手錶
  3. Chanel 手袋
  4. Burberry 外套
  5. Hermes 手袋

三大最常被遺留的車匙

  1. 寶馬
  2. 平治
  3. 凌志

三大最常被遺留物品顏色

  1. 黑色
  2. 藍色
  3. 紅色

乘客最健忘日子及時間

  • 星期六下午 4 時
  • 星期五
  • 2021 年 2 月 6 日、其次是 2020 年 11 月 26 日及 2021 年 2 月 14 日

簡單步驟尋失物

如果你遺留了隨身物品在 Uber 內,無須擔心!只要跟隨以下簡單的步驟,就能找回你的失物:

  1. 點擊「你的行程」,然後選擇你遺下物品的 Uber 旅程
  2. 點擊「遺失物品」
  3. 點擊「聯絡司機夥伴查詢失物」
  4. 往下瀏覽,然後輸入你的電話號碼,並點撃「提交」
  5. 若你遺失了個人手提電話,可輸入朋友或家人的電話號碼 ﹙你可以透過電腦或其他電話登入你的Uber 帳戶﹚
  6. 系統將會連接你與該 Uber 司機夥伴
  7. 如果司機夥伴接聽了電話,並確認找到你的物品,可協定時間和地點領取失物。
  8. 如果司機夥伴沒有接聽電話,請留言詳細描述你的物品,以及聯絡你的最佳方法。

尋回失物的最佳方法當然是立即致電你的 Uber 司機夥伴求助。倘若你遺失的是手提電話,你可以從電腦登入你的 Uber 帳戶。如果你未能聯繫你的 Uber 司機夥伴,Uber 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亦可為你提供協助。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