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普銳醫療透過Platform Equinix 在港部署NVIDIA DGX A100

  •  
  •  
  •  

數碼基礎設施企業Equinix, Inc.宣布,來自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的外科手術機械人初創公司普銳醫療 (Precision Robotics) 已在香港Equinix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 數據中心內部署NVIDIA DGX A100系統。普銳醫療銳意通過是項部署,開發新一代手術機械人,支援未來對精準手術的需求,從而實現個人化醫療,提升生活質量。

醫療保健行業加速的數碼化轉型令市場對現代機械人手術的需求與日俱增。Data Bridge 市場研究預測,2021年至2028年期間,醫療機械人系統市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 (CAGR) 將達17.3%,市場規模於2028年更將達至349.1億美元。為實現發展新一代外科手術機器人的願景,普銳醫療需要強大的數碼基礎架構來運行DGX A100系統,以推動機器學習 (ML) 和人工智能 (AI) 的發展。

倫敦帝國學院分拆醫療科技公司

普銳醫療是由倫敦帝國學院分拆出來的公司,其核心研發基地位於香港科學園。通過結合一系列的專利技術,公司旨在研發精準、靈活且智能的手術機械人,可集合靈巧、輕便及多用途等優勢於一身,為外科醫生和患者提供醫療優勢。

為了研發新一代手術機器人,普銳醫療決定在Equinix HK4數據中心內部署DGX A100系統,用於數據分析、科學計算和AI 研發,以減少模型訓練所需時間,同時加快機器學習的研發過程。作為NVIDIA扶持AI 初創企業而設的NVIDIA Inception加速平台成員,普銳醫療能夠享受由NVIDIA專家、工程師和市場推廣團隊提供的支援。

普銳醫療 (Precision Robotics) 已在香港Equinix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 數據中心內部署NVIDIA DGX A100系統。

加入NVIDIA DGX Ready Data Center夥伴計劃

Equinix是首三家在亞太區,歐洲、中東和非洲區及北美地區內加入NVIDIA DGX Ready Data Center合作夥伴計劃的營運商之一。Equinix 因而亦成為Precision Robotics的首選合作夥伴以部署適用於所有AI 工作負載的DGX A100系統。 DynaSys Solutions Limited協助普銳醫療在PlatformEquinix上部署了基礎和具前瞻性的數碼基礎設施,讓普銳醫療得以安全地儲存、處理及分析數據,進行機器學習,從而進一步加快研發進程,為醫生提供創新的手術解決方案。

接下來,普銳醫療將有機會利用香港Platform Equinix中的豐富生態系統,開放及出租部分NVIDIA DGX A100 超級電腦系統的空餘空間予其他人工智能及研發企業,進一步推廣人工智能支援的應用程式,以促進本港的 AI技術發展。

展望未來,普銳醫療更能運用Equinix Fabric這一種軟件定義的互聯服務,與它的數碼基礎設施及雲端服務供應商建立直接、接需的連接服務。這將為普銳醫療創造更合乎經濟效益及安全的網絡路徑,並有效地提升其全球醫療器械的協作能力。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