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腦學會新一屆理事會 鄭松岩當選主席

  •  
  •  
  •  

本港最大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團體「香港電腦學會」2021-2022 年度理事會成員,已於 2021 年 6 月 1 日的周年會員大會上順利選出,新任會長鄭松岩將會與新一屆理事會成員盡心為香港電腦學會服務, 並繼續致力於專業和行業的發展,以及社區服務,確保 IT 部門繼續對大眾生活 產生積極影響。

新一屆理事會主要工作目標包括:一) 人才培養和專業發展,二) 產業發展與 合作,三) 在社會中有效地運用 IT;務求令香港電腦學會的發展更進一步。香港電腦學會將持續協助特區政府對資訊科技業的最新政策,為香港人在粵港澳大 灣區發展上,奠下穩固的根基 ,從而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為未來經濟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

此圖為「香港電腦學會」2021-2022 年度理事會成員。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鄭松岩表示:「本人很高興當選為新一屆會長,作為最具 代表性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團體,我們將不斷推陳出新,以配合科技的最新 發展。面對目前世界各地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完全受控,本港經濟下滑,前景 欠缺明朗,本會致力鼓勵香港企業及市民,更多應用資訊科技,疫情期間,本 會屬下四大專家小組,包括人工智能專家小組、金融科技專家小組、網絡安全 專家小組及企業架構專家小組,通過推出一系列網上活動,例如在線研討會、 工作坊及論壇等,繼續凝聚會員及社會大眾;在『新常態』下,廣邀專業人士及 行業專才,與會員分享其真知灼見,與會員增強聯繫,並能更精確反映會員的 關注點及資訊科技的最新發展趨勢。」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鄭松岩

鄭松岩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已定出以創科發展經濟的政策,而香港亦將建設 成大灣區內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本港各大主要行業如金融、航運、貿易、旅遊 及服務性行業,均須依賴資訊及通訊科技。展望未來,行業的發展將一日千里, 並趨向轉型式發展,特別是新時代的科技如 5G、大數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 等,均在領導行業的方向;資訊科技專材不單要在現今的形勢下,反應敏銳地 回應,更應高瞻遠矚,多想一步。

鄭松岩再進一步指出:「香港電腦學會將繼續強化在業內持續推動專業發展的 角色,提升業界專業水平,並與行業夥伴及政府機關加強合作關係,推動政府更積極扶植創科產業,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定位。未來亦會更 致力於人才培育,推動行業專業發展,助他們明白行業前景,鼓勵更多年青人選讀資訊科技課程;並支持政府為本港年輕人提供在業內就業、創業的良好生態環境,助他們實現以科技改變世界,開創更美好未來的理想。」

鄭松岩稱:「本人謹代表香港電腦學會,向上屆理事會成員致以衷心的謝 意 , 亦感謝四大專家小組、資訊科技總監分部、IT 領袖培訓平台、創新及創 業會、FACE Club 以及各委員會無私的支持和貢獻,並歡迎新成員加入。本屆 理事會將共同為香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發展而努力。 除專業發展及人材培 育外,香港電腦學會未來更會走入社群, 與不同組織合辦更多活動,協助社群 深化數碼化運作,實行推動科技生活化,從而凝聚更多業界力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