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MPUTEX 2021 AMD發佈多項升級技術

  •  
  •  
  •  

AMD在202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發佈多項全新解決方案,將高效能遊戲提升至新水平。

全新AMD RadeonRX 6000M系列流動顯示卡設計旨在為遊戲用筆記型電腦提供高效能、視覺逼真度以及有如置身其中的遊戲體驗,全新系列包括最高階的Radeon RX 6800M,是目前最快的筆記型電腦用AMD Radeon GPU,可提供桌面型電腦級別的效能,能隨時隨地運行超高刷新率的1440p遊戲。

AMD同時推出AMD Advantage Design Framework,為AMD與全球PC合作夥伴多年合作的成果,旨在打造新一代頂級及高效能的遊戲用筆記型電腦。結合AMD Radeon RX 6000M系列流動顯示卡、AMD Radeon Software圖像處理驅動軟件、AMD Ryzen 5000系列流動處理器,以及獨家AMD智能技術與其他先進的系統設計特點,AMD Advantage系統旨在提供同級產品中最佳的遊戲體驗。各OEM大廠的首批AMD Advantage筆記型電腦預計於本月內陸續上市。

此外,AMD更發表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這項尖端的空間放大(upscaling)技術,在特定遊戲中4K解析度下,將畫面刷新率提升高達2.5倍,帶來高品質及高解像度的遊戲體驗。超過10家遊戲開發廠商計劃於2021年著手將FSR整合到自家旗艦遊戲和遊戲引擎中,首批支援FSR的遊戲預計在本月稍後推出。

AMD全球副總裁暨圖像處理業務部門總經理Scott Herkelman表示︰「透過AMD Advantage,玩家能確保這些新一代筆記型電腦乃專為提供最佳遊戲體驗而設計、升級及度身訂造的。」

AMD全球副總裁暨圖像處理業務部門總經理Scott Herkelman表示︰「過去幾年遊戲領域出現許多驚人的進步,多項強大技術讓桌面型PC能呈現前所未有的令人震撼、華麗細緻及沉浸式的世界。今天我們非常高興將高效能、高能源效率的AMD RDNA 2架構引入新一代筆記型電腦,為流動遊戲玩家帶來相同水準的高效能體驗與逼真的視覺效果。透過AMD Advantage,玩家能確保這些新一代筆記型電腦乃專為提供最佳遊戲體驗而設計、升級及度身訂造的。」

AMD Radeon RX 6000M系列行動顯示卡

AMD Radeon RX 6000M系列流動顯示卡採用突破性的AMD RDNA 2遊戲架構,與AMD RDNA架構相比,在相同效能水準下,RDNA 2可提供高達1.5倍的效能提升,或功耗減少達43%。另外,此系列產品更為新一代筆記型電腦帶來眾多先進技術,包括AMD Infinity Cache以及DirectX Raytracing(DXR)。

AMD Radeon RX 6800M是功能強大的顯示卡,可提供世界級1440p/120 FPS的效能,並結合光線追蹤、運算及各種傳統特效,呈現栩栩如生的視覺效果。AMD Radeon RX 6700M顯示卡提供1440p/100FPS的遊戲效能註7、全面升級的視覺效果及效率,專為新一代先進遊戲及內容創作用的筆記型電腦而設。AMD Radeon RX 6600M顯示卡專為輕薄的筆記型電腦提供高刷新率的1080p/100FPS遊戲註8。Radeon RX 6000M系列流動顯示卡為行動遊戲玩家提供眾多革命性的功能,其中包括:

  • AMD Infinity Cache – 在GPU晶片(die)上整合高達96MB的最後一層數據快存,可降低延遲與功耗,帶來比傳統架構設計更強大的遊戲效能。
  • AMD Smart Access Memory– 透過讓AMD Ryzen處理器存取整個高速AMD Radeon GDDR6圖像處理記憶體,為特定搭載AMD核心的筆記型電腦上釋放更高效能。
  • AMD SmartShift Technology–在AMD Ryzen流動處理器與AMD Radeon顯示卡之間,動態轉換筆記型電腦的功耗,進一步提升遊戲效能。
  • AMD Radeon Chill – 這項慳電功能能根據遊戲內的動作,調整畫面刷新率,減少耗電。
  • AMD FidelityFX – 已獲得超過45款遊戲支援的AMD FidelityFX是一個增強視覺特效的開源工具套件,透過AMD GPUOpen提供給遊戲業界的開發人員使用。此套件包含光柵化照明(rasterized lighting)、陰影與反射效果以及全新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技術,不僅能整合到許多最新款遊戲, 而且將效能負荷減至最低程度。
型號運算單元與光線加速器GDDR6遊戲時脈 (MHz)記憶體介面Infinity Cache
AMD Radeon RX 6800M4012 GB2300Mhz@ 145W192-bit96 MB
AMD Radeon RX 6700M3610 GB2300Mhz@ 135W160-bit80 MB
AMD Radeon RX 6600M288 GB2177Mhz@ 100W128-bit32 MB

AMD Advantage Design Framework設計框架

透過新推出的AMD Advantage Design Framework設計框架,AMD與全球PC夥伴廠商正改寫高效能流動型遊戲的定義。AMD Advantage筆記型電腦結合AMD Radeon RX 6000M系列流動顯示卡、AMD Radeon Software圖像處理軟件和AMD Ryzen 5000系列流動處理器,並配備獨家AMD智能技術、AMD FreeSync Premium認證的顯示器、高速NVMe儲存裝置、最佳化散熱設計以及其他先進的系統設計特點。

AMD Advantage筆電旨在提供同級產品最佳的遊戲體驗,營造更佳的效能及反應速度。AMD SmartShift與AMD Smart Access Memory的效能強化協助提升這些系統的遊戲效能。此外,AMD Advantage筆記型電腦經過升級改良,能在現今視覺效果要求最嚴苛的遊戲中提供超過100FPS的遊戲效能,並達到維持一整天的影片播放續航力(超過10小時)及超過144Hz的高刷新率;其鮮明亮麗(300+ nits)的顯示器及客製化調整的散熱系統,在持續運行遊戲時維持低溫,所有這些都融入其輕薄的筆記型電腦設計內。

多款AMD Advantage遊戲用筆記型電腦預計在2021年內陸續推出。

多款AMD Advantage遊戲用筆記型電腦預計在2021年內陸續推出。ROG Strix G15/17 AMD Advantage版本遊戲筆電搭載AMD Radeon RX 6800M顯示卡、AMD Ryzen 5900HX流動處理器以及AMD智能技術,預計在6月初透過不同電子零售商發售。OMEN 16筆記型電腦搭載AMD Radeon RX 6600M顯示卡、AMD Ryzen 9 5900HX流動處理器及AMD智能技術,預計即將於JD.com銷售。另外,Lenovo及MSI的AMD Advantage筆記型電腦則預計於今年稍後推出。

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為100多款AMD處理器和顯示卡,以至競爭對手的顯示卡提供廣泛支援。FSR提供4種品質設定,讓玩家能依據自己喜好,在影像質素及效能之間調整最合適的平衡設定,針對包括光線追蹤在內要求最嚴苛的視覺功能提供視覺震撼的高效能遊戲體驗。在特定遊戲中,當切換至「Performance」效能模式時,FSR帶來比原生解析度遊戲高達2.5倍的效能提升。

Counterplay Games執行長Keith Lee表示:「在《Godfall》的開發過程中,AMD一直是強大的合作夥伴,為玩家提供卓越視覺效果及世界級效能,打造這款首創的、掠奪性的、近戰動作型的RPG遊戲。現在借助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AMD提供了另一項不受平台限制的功能,除了讓開發人員能輕易使用,《Godfall》遊戲社群也能在更高解像度下開啟包括光線追蹤在內的高階功能,發揮更強效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