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訊夥 Microsoft 香港 以人工智能助企業提升網絡防護

  •  
  •  
  •  

有見全球網絡攻擊大規模增加, 香港電訊與 Microsoft 香港近日宣佈,攜手為使用 Microsoft 雲端解決方案的企業提供網絡安全托管服務,協助企業應對網絡攻擊威脅。

擴展網絡安全托管服務組合

作為 Microsoft 在香港網絡安全托管服務供應商,香港電訊將為企業提供由 Microsoft Azure Sentinel 所支援的網絡安全托管服務。Microsoft Azure Sentinel 融合 Azure 和人工智能(AI)功能的雲原生安全資訊和事件管理(SIEM)解決方案。透過是次網絡安全托管服務組合的擴展,香港電訊將為在 Azure 上運行工作以及 Microsoft 365 的用戶提供全面且安全的解決方案,助企業加速採用 Microsoft 雲端解決方案,實現數碼轉型。

Microsoft Azure Sentinel 融合 Azure 和人工智能(AI)功能的雲原生安全資訊和事件管理(SIEM)解決方案。

AI有助完善網絡保安系統

近期一項報告指出自 2020 年 2 月底以來,全球與 COVID-19 相關的網絡攻擊增加了 667%1。 而根據 2020 年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的數據,有更多的受訪香港企業表示於過去一年遭受外來的網絡攻擊,企業數目較 2019 年增加 36.5%2,而 HKCERT 於 2020 年錄得釣魚電郵案件報告亦按年增加 35%3。

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機器學習結合人工智能有助解決現今許多的網絡安全挑戰,亦賦予網絡保安人員近乎即時識別、偵測和封鎖惡意程式的能力。確保企業網絡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而 Microsoft 有更獨特的優勢,透過我們全面的網絡安全產品組合,協助企業完善網絡保安系統,並控制成本,同時簡化保安營運並可隨著企業發展而作出擴展。」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產品市務及方案顧問部高級副總裁吳家隆(左)和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分享以人工智能解決方案有助企業提升網絡防護。

Azure Sentinel 憑藉內置的 AI 和機器學習能力,可快速分析企業的大量數據,透過過濾雜訊、 減低錯誤警報、耗時的程序和各種複雜問題,Azure Sentinel 可減輕網絡保安行動 (SecOps)專家的負擔,助他們優先處理最關鍵的任務。另外,Azure Sentinel 與 Azure 和 Microsoft 365 深度整合,結合 Microsoft 廣泛和豐富的威脅防護解決方案,包括 Microsoft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Office 365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 及 Azure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將網絡保安提升至新層次,讓企業可以了解整個網絡安全情況並同時提供全面防護。

減輕企業安全專家負擔

香港電訊網絡安全托管服務由獲 ISO27001 認證的新世代網絡安全監控中心(NG SOC)全面支援。NG SOC 採用 Azure Sentinel 提供 24×7 全天候監控,網絡安全專家團隊可以在 Microsoft Azure 和 Microsoft 365 運行的工作上主動偵測網絡安全威脅,例如偵測網絡釣魚、 數據洩露和帳戶洩露,以及需求不斷增長的調查跟進服務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