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一天完成三項 Azure認證考試 本港少女展科技熱忱

  •  
  •  
  •  

羅鎂晴(Pearly)利用一個月時間準備三項 Microsoft Azure 證書考試,包括 Azure Fundamentals、Azure AI Fundamentals 和 Azure Data Fundamentals,並在一天內應考且成功通過三場認證。

作為一名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分校)資訊科技學系的新生,Pearly 在準備 Azure 考試的同時仍需要兼顧學業,過程可謂並不輕鬆。

儘管 Pearly 為自己所定下的目標毫不簡單,但這位對機器學習和太空旅行充滿熱誠的 18 歲女孩卻能從容地達成。畢竟,她過往亦曾克服過不少挑戰。大約 10 年前,當 Pearly 還是一名小學生時,她便告訴父母她不想再上學了。然而,這並非出於一般小孩的稚氣或抱怨。相反,Pearly 十分好學,卻未能適應傳統、正式的課堂環境。為了將來能一展抱負,她所需要的是培養創意思維以及父母和老師的理解,讓她可以透過靈活、以科技為本的學習模式,按照自己的學習進度,深入探索和學習不同範疇的知識。經過幾年在傳統學校的生活,Pearly 入讀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葵芳)的職專文憑(資訊科技)課程,專注於多媒體研究,學習有關平面設計、遊戲和編程等知識。

人生轉捩點

由於青年學院定期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分校)資訊科技學系合作,Pearly 有天獲邀加入由 IVE 講師黃俊彥(Cyrus)帶領的學生團隊,參加一項黑客馬拉松比賽。兩人相識後,Cyrus 便成為她今天的導師。這次經歷對 Pearly 而言是一個啟示,亦是一個轉捩點。Pearly 說:「我童年時真的很害羞,不太喜歡說話。而我第一次參加黑客馬拉松比賽的經歷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改變了我的整個性格。自那次比賽後,我變得更有自信。比賽中不同團隊分享與雲端相關的解決方案和意念,令我大開眼界,同時亦讓我想掌握更多有關雲端科技的知識。」今天,Pearly 正就讀 IVE 的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習人工智能(AI)、SQL 等的編程語言,以及 Azure Cognitive Services等科技知識。

Pearly(左)與Cyrus(右)相識於黑客馬拉松比賽,Cyrus其後亦成為她今天的導師。

Pearly 喜歡訓練機械人,並希望將來成為一名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透過科技協助有需要的人。作為一名業餘觀星者,Pearly 的夢想是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作。Pearly 說:「科技將會創造更多可能性。最近天文學家拍得人類首張黑洞照片,實在太令人興奮了!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類將會探索地球外的其他行星。」而且,作為網上學習的支持者,Pearly 透過 Microsoft Learn 平台,準備三項 Azure 認證考試。Pearly 表示:「儘管我只報考基礎概念的認證考試,但我參加了很多網上活動、收看了不少教學影片,並完成了一些關於機器學習的額外課程,為考試做充足準備。」

啟發其他同學

作為Pearly 的導師,Cyrus 見證她成為學習 Microsoft 雲端科技的先峰,並啟發其他學生。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要在一天內通過三項認證考試是非常困難,亦不常見。成功考取三項認證代表 Pearly 透徹掌握 Azure的基本概念,而加上她只用了一個月時間準備,這實在是十分出色的表現。」同時,Pearly 的父母亦為女兒的成就感到高興和認同。Pearly 說:「我相信他們真的為我感到自豪。過往我們經常吵架,但現在我們相處變得更和睦。」此外,她還表示已從「反叛期」中走過來,當時的她需要一個特殊的學習環境來滿足她對科技的好奇心和熱誠。而現在的 Pearly 已準備好,與其他積極進取的科技人才一同探索科技帶來的挑戰和無限可能。「對 Microsoft 而言,我們希望更多女性學習數碼技能,而我們亦鼓勵更多的女學生考慮報讀 STEM 科目並投身科技界。因此,我們很高興看到 Pearly 取得如此出色的成就。」許遵發補充。

許遵發表示:「對 Microsoft 而言,我們希望更多女性學習數碼技能,而我們亦鼓勵更多的女學生考慮報讀 STEM 科目並投身科技界。因此,我們很高興看到 Pearly 取得如此出色的成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