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edEx自動送貨機械人Roxo 日本亮相測試亞洲市場

  •  
  •  
  •  

速遞運輸公司FedEx Express (FedEx) 宣布引入亞太地區的FedEx SameDay Bot自動送貨機械人Roxo於日本正式亮相。日本具備嚴謹的法規制度、頂級的基建設備、以及適合測試並採用機械人技術的良好環境,可見是FedEx探索Roxo各種可能性的理想市場。

機器學習偵測和避開障礙物

Roxo是一款專有自動化送貨裝置,設計在行人路和路邊行駛,旨在安全地運送小型包裹至客戶的住宅或公司。它結合行人安全科技、多個攝像鏡頭以及光學雷達 (LiDAR) 裝置,讓以電力驅動、零排放的機械人能夠識別周遭環境。Roxo還配備機器學習運算法,以偵測和避開障礙物、規劃安全的行駛路線,確保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機械人憑專有技術能在未經修葺的路面、路邊行駛,甚至上落階梯,從而提供卓越的戶對戶送貨體驗。

Roxo目前正在美國進行試運,透過採集數據來訓練其自駕軟件以驗證安全性,確保符合安全標準與相關法規。FedEx進一步將Roxo引進日本,有助識別當地特定的應用模式,充分運用專有技術讓客戶可受惠。

Roxo配備攝像鏡頭以及光學雷達 (LiDAR) 裝置,為遠程操作員提供360度景像。

Roxo是與DEKA Development & Research Corp合作開發。這是一家傑出的研發公司,其發明項目包括Segway。機械人使用DEKA的iBOT電動輪椅底座,能夠在凹凸不平的地面、斜坡及樓梯上行駛。它的傳感器能360度感知周圍環境,並藉由人工智能挑選出最安全的路徑。機械人身形高大,容易被行人和道路使用者識別。同時,它也會發出信號、燈光和螢幕顯示來清楚告知其行走路線。

Roxo可上樓梯,能夠在凹凸不平的地面、斜坡上行駛。

FedEx於2019年2月首次推出Roxo ,並持續與許多美國大型零售商合作進行測試。Roxo的測試已在美國多個城市展開,包括納西州孟菲斯、新罕布希爾州曼徹斯特、以及德州普萊諾和弗裏斯科。它於 2019 年 10月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首次國際亮相,與杜拜機場等當地企業合作開展實驗計畫。

指定、即日、超本地化遞送服務

FedEx亞太、中東及非洲地區總裁裴佳華 (Kawal Preet) 表示:「FedEx SameDay Bot是一項創新科技,為客戶指定、即日、超本地化遞送服務開拓更多可能性。我們現處於網絡和實體的交匯點,而Roxo正引領著物流服務的未來,讓客戶可以在家享受即日且無接觸的送貨體驗。隨著各行各業開展數碼轉型,我們期待與已為未來做好準備的企業合作,共同推動日本和亞太其他地區的遞送服務。」

FedEx SameDay Bot自動送貨機械人Roxo抵達日本東京。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