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ngfor x Microware  託管安全服務智能偵測最強防護

  •  
  •  
  •  

企業網絡安全事故無日無之,反映現有防護機制不合時宜。資訊科技基建解決方案供應商Microware採用Sangfor (深信服科技) 威脅監測與主動響應服務,打造全天候24小時安全託管服務,精準檢測各大中小企網絡中的安全威脅,主動堵塞漏洞,並提供長期的安全 劃及改進建議。

Sangfor龐大安全產品線

Microware在香港成立36年,近年擴大安全業務,不但增聘人手,還引入Sangfor安全產品,提供貼心的託管安全服務。Microware系統整合高級顧問馬國輝表示,該公司自2017年上市後,特別重視網絡安全方案,並針對企業安全人才不足,提供貼心安全託管服務。在眾多安全方案供應商中,為何選擇Sangfor?他指出:「市面上安全供應商只專精於網絡安全某一範疇,Sangfor作為全球十大安全供應商,其業務覆蓋網絡設備、管理軟件、虛擬化技術、安全網關及雲服務,加上大量應用人工智能 (AI) 技術,使Sangfor安全產品及服務不斷強化,有能力應對各式各樣安全威脅及自動化攻擊。」

● 深信服科技香港產品總監曾新文 (左) Microware系統部高級顧問馬國輝 (右) 攜手合作,將Sangfor安全產品結合Microware專家團隊打造全天候24小時安全託管服務。

網絡安全三大策略

深信服科技香港產品總監曾新文表示,從事託管安全業務講求團隊合作、領先網絡安全及偵測技術,以及一齊解決客戶難題的決心。他說:「Microware決心成立網絡安全團隊,將Sangfor嶄新CyberCommand (NTA+UEBA) 產品應用於網絡安全託管服務上,預測安全風險、照顧安全事件、流程指引,持續有效分析潛伏網絡的內部攻擊,正好滿足今天企業需求。」他解釋,傳統的網絡安全方案依賴防火牆為主的 界防禦技術,早已失效及過時,未能應付嶄新網絡攻擊。Sangfor認為全面網絡安全措施是建基於三大安全策略:

  1. 持續風險評估:在安全事故發生前對症下藥及早防範。風險評估可根據承載業務資產的重要程度,面臨威脅發生的頻率和資產本身存在的 弱性去考慮,綜合評估發生安全事件的可能性及影響。
  2. 立體保護:通過雲、網、端點及安全服務等各個層面進行防禦、檢測及回應。各個安全機制互相補足,協同防禦,能針對整體及結構性弱點實現風險管控及強化保護。
  3. 主動防禦:結合威脅情報進行持續的安全監測和風險預測,提供主動防禦及精準預警,實時構建彈性防禦體系。

要實踐上述三大策略,則要將人工智能加入各式各樣網絡安全工具上,即是Sangfor智安全架構。該架構能夠評估組織面臨的實際風險,亦能根據風險的嚴重程度,透過覆蓋雲、網、端各層面的安全防護技術提供完善保護。同時,建立起安全管理制度,協助企業更好地落實安全能力。

威脅監測與主動響應服務

在Sangfor智安全架構下,威脅監測與主動響應服務 (Managed Detection and Response Service) 能完美應對企業面臨外部威不斷升級、無法及時辨識潛在風險,以及安全人才不足等問題。曾新文強調,該服務是Sangfor獨創的「人機共智」模式,綜合運用資深安全專家經驗和豐富的威脅情報知識庫,對不同安全設備的安全日誌、流量進行關聯分析,並通過資深專家對安全威脅的定位,幫助用戶精準檢測網絡中的安全威脅。同時,Sangfor專家團隊會對識別到的威脅進行主動回應,採取措施降低威可能造成的影響,協助用戶處置安全事件,並通過對安全威脅的趨勢進行分析,提供長期的安全規劃及改進建議。

金級合作夥伴親身體驗

馬國輝透露,Microware是Sangfor金級合作夥伴,也是安全服務的用家,一年前用上Sangfor威脅監測與主動響應服務保護全公司逾300人的網絡安全,不論檢測效能與回應速度極佳。他指出,考慮到過往安全託管服務要大企業才負擔得起,於是希望透過與Sangfor攜手合作,為一些少至20至300人的中小企度與訂造安全託管服務配套,並可按他們的業務發展彈性調整細節。Microware對Sangfor威脅監測與主動響應服務充滿信心,因此將該服務加入安全託管服務上推薦給客戶使用,為他們帶來專業級安全保障。

他說:「Sangfor威脅監測與主動響應服務收集資訊經加密處理,並以Sangfor自行研發的安全運營平台,以內置AI算法以及安全用例 ( Use Case) 對安全日誌進行研判,讓安全專家搜尋隱藏威脅。」當監測到安全事件,安全運營平台會將自動實時通知安全運營專家組介入 按照標準化流程開展安全事件的研判和回應工作。整個流程均有Microware專家團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援,以及可視化程序讓用戶全程清晰掌控服務進度。因此,於Sangfor的實時人工智能技術與Microware安全服務團隊的龐大支援互相配合下,中小企均能以經濟實惠的服務配套,防禦不同的安全威脅。

專為網絡安全而設的服務團隊

於近年日益龐大的保安需求下,Microware早於2019年已迅速對應市場變化,成立專為網絡保安而設的服務團 (Network & Security Team)。團隊其中一個優勢是,專業人員會先對客户進行網絡安全評估,繼而進行規劃並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支援,同時擴展公司在該領域上的專業知識。

團隊一直致力為企業客户提供售前及售後、全方位服務,當中每位成員具備至少十至二十年網絡及安全管理經驗,擁有專業知識和豐富的經驗,為客戶度身訂造解決方案。而技術專員則7×24全天候為用户提供系統與網絡管理及監控服務,提供適時SLA (Services Level Agreement服務等級協定) 服務,解決用户的問題和疑難。

● Microware安全託管服務團隊可上門協助企業設定網絡安全裝置,規劃安全防護。

團隊亦不斷裝備自己,除了提升技術和專業水平外,更注重與供應商緊密溝通,與客户分享知識。團隊明白,除了資訊科技人員需要自我裝備,讓企業用户具備一定的網絡知識亦十分重要,在兩方面的配合下,全面強化企業用户對網絡攻擊的防禦力。

Microware安全託管服務

  • 安全專家及技術團
  • 安全營運服務
  • 威脅監測與主動應服務
  • 安全日誌分析及回應
  • 持續風險評估

總結:做好安全才能全力發展

現時Microware安全託管服務團隊有十多人,不斷擴展中,獲Sangfor強大技術支持,能按客戶要求提供客製化安全管理服務。馬國輝總結:「今天IT能力等於業務能力,一旦網絡遭受黑客攻擊,損失可大可小。採用Microware安全託管服務,讓我們專家團隊全天候照顧你的網絡安全,讓你全心全意發展業務,在數碼轉型上無後顧之憂。」

電話:(852) 2565 3030
電郵:[email protected]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