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TI夥NetApp 持續優化Azure全面提升成本效益

  •  
  •  
  •  

疫情加速企業數碼化,摒棄傳統IT基建,轉用微軟Azure雲端服務。但究竟使用雲端服務後的投資回報是否理想及合乎預期?可如何作出改善?著名IT顧問及技術服務供應商 — 科匯技術有限公司 (GTI) 現正協助各大小企業優化Azure雲端服務,全面提升成本效益。

不計成本急速轉型

GTI大中華區業務發展經理卓惠銳指出:「過去一年各行各業為求生存,大量採用Azure雲端服務,卻未有周詳的部署,出現雲超支日益嚴重的問題。現在是時候檢討雲端方案,為未來經濟復甦做好準備。」他引述Gartner 於2019年調查數據指出,八成企業在雲端基建即服務超出預算,主因就是欠缺成本優化取向思維。作為微軟雲端金合作夥伴,GTI提供Azure優化藍圖,打造最佳雲端環境,主要有四方面:

  • 監管及管理:了解Azure營運方式是否最具效率?
  • 基建:Azure配置是否準確滿足業務需求?
  • 安全及風險:Azure有否暴露任何資訊安全及法規風險?   
  • 成本優化:如何減少Azure雲端開支?
● GTI大中華區業務發展經理卓惠銳 (左) GTI高級系統專家吳沛泉 (右) 表示,GTI與NetApp合作,為企業提供一個持續優化雲端作業方案,深受客戶信賴。

卓惠銳強調,GTI的成本優化方案會從集中資源管理、客戶各部門財務預算分佈入手。對Azure提供的不同收費模式 (按用量付費模式 / 預付保留模式) 提供最佳選用建議、以增加Azure運作透明度。此外,利用重新組織資源分享及調整使用模式、調整虛擬機工作負載量等的日常作業,可保持較佳效率。同時,透過Azure管理服務提供成本分析與評估報告,讓客戶按建議優化成本,或以第三方解決方案取代Azure原生產品,達到更佳效果。

NetApp與Microsoft最佳配搭

針對上述雲端管理需求,NetApp雲端資料管理服務Cloud Volumes ONTAP是以NetApp ONTAP儲存軟件為基礎的通用雲端儲存平台,提供多種工具顯著減少儲存及網絡成本。GTI高級系統專家吳沛泉表示,NetApp Cloud Volumes ONTAP Azure是最佳配搭,NetApp許多新技術內建到Azure雲端,簡化開發及營運部署。

NetApp Cloud Volumes ONTAP功能操作跟NetApp ONTAP儲存相若,在全球有數千企業客戶使用,不但提供按用量付費模式,還支持固態硬盤及傳統硬盤的儲存服務,帶來多種嶄新混合雲儲存方法:

  1. 過NAS、快照備份 (Snapshot Copies及Clone) 強化雲端儲存。
  2. 採用高階數據刪減技術減少雲端足跡。
  3. 數據流動更容易,在就地部署及雲端中往返。
  4. 實施DevOps及雲端災難復原。

吳沛泉指出,一般雲端儲存難以實施重複數據刪除,而NetApp Cloud Volumes ONTAP則輕鬆做到。無論塊儲存及物件儲存也提供ISCSI,方便擴充儲存環境。至於雲獨有備份快照 (Snapshot) 功能,可儲存1023份快照,有效提升儲存及備份效率。該雲端資料平台可將較少用數據存放在低成本儲存媒介中,再利用FlexClone技術節省更多重複數據備份成本。

●NetApp Cloud Volumes ONTAP支持固態硬盤及傳統硬盤的儲存服務,帶來多種嶄新混合雲儲存方法,達到最佳成本效益。

發揮雲端投資最佳效益

公有雲超支問題日益嚴,NetApp Cloud Volumes ONTAP TCO Calculators可巨細無遺計算包括AWS Azure及Google等公有雲開支,因此大受歡迎。吳沛泉總結,透過成本計算機,可預算未來開支及必須改善項目,還能配合彈性增減用戶認證等操作,減少不必要浪費,達到投資雲端最佳效益。

話:2881 48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gti.com.hk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