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 發佈 Windows 365 開創全新電腦計算類別

  •  
  •  
  •  

Microsoft 正式發佈 Windows 365,這一項雲端服務將以全新方式提供 Windows 10 或 Windows 11 體驗予不同規模的企業。

三大創新功能

首先,Windows 365 將作業系統帶到 Microsoft 智能雲端上,透過串流(Streaming)的方式在個人或企業裝置上提供完整的 Windows 體驗,包括應用程式、數據資料和各項設置。其次Windows 365 從設計和開發階段便以安全為本,採用「零信任」原則,Windows 365 在雲端上而並非在裝置上儲存和保護資料,為各種類型的用戶,包括企業實習生、合約員工,軟件程式開發人員以及工業設計師提供安全、高效的體驗。同時,Windows 365 開創了全新混合個人電腦計算類別 — Cloud PC,透過融合雲端計算的力量與裝置的功能,構建完整的個性化 Windows 體驗。

Microsoft 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表示:「我們以 Windows 365 創造出了一個全新的類別 — Cloud PC。」

Microsoft 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表示:「我們以 Windows 365 創造出了一個全新的類別 — Cloud PC。正如以 SaaS 方式將應用程式帶到雲端一樣,我們現在把作業系統也帶到了雲端上,這將為組織提供一種更靈活、更安全的工作方式,讓員工無論置身何地都能保持連繫,並提升生產力。」

為混合辦公而設全新計算模式

隨著全球一些地區的疫情趨於緩和,受虛擬化流程和遙距協作所推動的全新工作方式亦逐漸變得普及。在工作環境愈趨分散的情況下,員工需要從不同地點、以不同裝置來瀏覽和存取公司資源,而面對不斷上升的網絡安全威脅,如何確保這些企業資源的安全同樣至關重要。

Microsoft 365 企業副總裁 Jared Spataro 表示:「面對前所未有的勞動力差異化,組織需要一種通用性更強、更簡單、更安全的全新方式來構建工作體驗。」

Microsoft 365 企業副總裁 Jared Spataro 表示:「今天,混合辦公模式已徹底改變了科技在組織內部的角色。面對前所未有的勞動力差異化,組織需要一種通用性更強、更簡單、更安全的全新方式來構建工作體驗。Cloud PC 是令人感到興奮的全新混合個人計算類別,能將任何裝置轉變為個性化、高效、安全的數碼工作場所。今天 Windows 365 的發佈只是一個開始,隨著裝置與雲端之間的界線變得愈來愈模糊,未來將會創造無限的可能。」

Windows 365 協助員工解決疫情爆發前就長期存在的各種挑戰。例如,員工希望在確保組織資料安全的前提下,在工作上獲得到更大的靈活性並可選擇在不同地點工作。季節性員工可以更加靈活地加入或退出團隊,而無須面對繁複的後勤流程,包括向企業申請新裝置,或者在工作期間加密個人裝置。與此同時,組織即使在繁忙的時候亦能更高效、更安全地拓展業務。而企業亦可以更輕鬆地為從事創意、分析、工程或科研的員工,調配更強大的運算能力,並為關鍵應用程式設定安全存取權限。

更通用、簡便、安全

建基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功能以及 Microsoft 雲端優勢,Windows 365 在三方面讓組織感到更安心:

  • 功能強大:用戶可以即時啟動其 Cloud PC,從雲端將應用程式、工具、數據資料和設置傳輸到任何裝置。Windows 365 提供建基於雲端上的完整 PC 體驗,雲端計算則在處理能力和儲存方面提供了通用性,讓 IT 人員能按需要擴充或降低處理能力和儲存空間。Windows 365 支援 Windows 10 及 Windows 11(將於 2021 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後適用),組織可選擇適合的 Cloud PC,並按每名用戶/每個月的模式付費。
  • 易於管理:Cloud PC 允許用戶跨裝置進行登錄,並繼續之前尚未完成的工作,帶來簡化而又令人熟悉的雲端 Windows操作體驗。對於 IT 人員而言,Windows 365 同樣能夠簡化部署、更新及管理 — 相對於其他解決方案,Windows 365 無須任何虛擬化經驗。Windows 365 針對終端裝置而進行提升,讓 IT 人員能輕鬆為組織採購、部署和管理 Cloud PC,尤如他們透過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管理實體PC一樣。中小企業能直接或透過雲端服務供應商採購 Windows 365,透過簡單的點擊操作,為組織完成的 Cloud PC 設置。Microsoft 亦將繼續在 Azure 虛擬桌面(Azure Virtual Desktop)方面進行創新,以協助那些擁有深度虛擬化經驗,並需要更多自訂和靈活性選項的組織。
  • 安全防護:憑藉 Microsoft 智能雲端的能力,以及「零信任」原則,Windows 365 從設計源頭確保安全性。數據資料獲得保護,並被儲存在雲端,而非裝置內。Windows 365 能自動維持為最新版本,同時以 Microsoft 豐富的安全功能和基線為基礎,強化安全性並簡化管理,並基於用戶所在的環境推薦最佳安全設置。
Windows 365 將完整的個性化 PC 體驗從雲端傳遞到任何裝置,以強大功能、簡便管理及安全防護,助員工和組織實現混合辦公模式。

開創合作夥伴新機遇

數十年來,合作夥伴一直是 Microsoft 向全球客戶提供科技和業務轉型的關鍵。Microsoft 廣泛的智能雲端產品和科技組合讓合作夥伴能開發創新的、針對行業需要的解決方案,並讓合作夥伴繼續創造更多可能。無論是從系統集成商、託管服務供應商,到獨立軟件開發商(ISV, 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和原始設備製造商(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全新Cloud PC 為大家創造在雲端上提供新 Windows 體驗的機會。

Microsoft 廣泛的智能雲端產品和科技組合讓合作夥伴能開發創新的、針對行業需要的解決方案,並讓合作夥伴繼續創造更多可能。

此外,組織將借助系統集成商和託管服務供應商,充分運用其整個 Windows 資產。獨立軟件開發商可以繼續開發 Windows 應用程式,並在雲端中交付予用戶,以協助企業在繼續進行數碼轉型時以新的方式工作。原始設備製造商有機會將 Windows 365 與其裝置的強大功能和安全硬體一起整合至其廣泛的服務組合中。

Avanade 全球現代工作場所總監 Veit Siegenheim 表示:「為了在新的工作環境中發揮出最佳水準,員工需要熟悉的、易於使用、安全且隨時可用的工作場所科技。透過 Windows 365,Microsoft 正在利用智能雲端在任何地方、任何裝置上提高生產力,並提升工作場所體驗。」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