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雷軍100億註冊 小米汽車真的來了

  •  
  •  
  •  

小米集團宣佈,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工商註冊,註冊資本為100億元,公司法定代表人為雷軍。這標誌著備受關注的造車項目正式進入了實質性階段。

雷軍親自帶隊造車

2021年3月底,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在宣佈造車的演講中表示,未來十年小米將投入100億美元造車,首期投資為100億元人民幣,而自己將親自帶隊,押上人生全部的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如今,雷軍出任小米汽車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親自帶隊造車,以行踐言,表明了堅定的決心和信心。

事實上,自宣佈造車後,小米就成為為了汽車行業振興的希望和創新發展潛力的代表。7月28日,雷軍在微博為小米汽車的自動駕駛部門招聘人才。 8月25日,在小米集團第二季度財報媒體電話會上,小米集團總裁王翔表示,小米收到了2萬多份簡歷,感受到了汽車業內人士對小米的厚愛。小米汽車團隊已精挑細選,組成了約300人的團隊。在人才招募方面顯示出的強大號召力,表明小米已經成為了業內人士心目中寄予厚望的新興力量。目前團隊還在急速擴張,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

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工商註冊,註冊資本為100億元,公司法定代表人為雷軍。

據了解,自宣佈造車至正式註冊公司的5個月間,小米汽車團隊進行了大量的用戶調研和產業鏈考察,調查研究及訪談2000多次,拜訪了10多間業內同行和合作夥伴,同時緊鑼密鼓地推進汽車的產品定義和團隊搭建。

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此外,小米集團還在8月25日發佈公告,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深動科技 (DEEPMOTION TECH)。這表明小米開始重點充實汽車相關技術和專業人員的力量。小米集團目前擁有工程師1.6萬人,2020年研發投入約100億元,在人才儲備和技術積累上有充足的資源。小米在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領域的技術優勢將對汽車業務形成有力的支持。

與此同時,小米集團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集團營收淨利再創歷史新高,第二季度營收878億元,同比增長64%。經調整淨利潤63億元,同比增長87.4%,再度刷新單季最高記錄。在此基礎上,小米汽車完成了團隊的快速搭建,在自動駕駛關鍵技術上投入重金,並且小米汽車有限公司正式註冊成立。種種跡象表明,經過5個月的籌備,一個有史以來最好的小米蓄勢待發,小米汽車的未來表現值得所有人期待。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