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騰訊雲伙拍Grafana Labs研發新產品 令雲監察數據實現圖像化

  •  
  •  
  •  

全球科技企業騰訊旗下的雲業務品牌騰訊雲宣布,與提供全球最開放且靈活的儀表板供應商 Grafana Labs 進一步合作,共同開發和驗證全新的第一方產品 Grafana 託管服務,結合 Grafana Labs 的開源軟件與騰訊雲的整合,讓用戶能將數據圖示化及監察其雲監控數據。

Grafana Labs 與騰訊雲剛於今年4月合作將騰訊雲Grafana雲監察應用程式Plugin加入至Grafana 的產品系列,針對多項雲產品包括包括雲服務器(Cloud Virtual Machine)和騰訊雲數據庫(Tencent DB),為用戶提供負載及性能監察指標。Grafana託管服務可讓超過 500 萬 Grafana 用戶透過騰訊雲的單點登錄(SSO)等整合功能連接其現有數據,讓他們能在騰訊雲上安全和簡易地運行Grafana。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表示:「騰訊雲自今年初宣布與Grafana合作,推出騰訊雲 Grafana 雲監察應用程式plugin後,收到不少正面反饋,因此我們期待能進一步為Grafana Labs用戶提供更多服務,提升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並推出Grafana託管服務。這項新服務讓用戶能體驗到Grafana先進的圖示化數據功能,助力他們提升雲數據的使用,減少對基礎設施管理的需求。」

Grafana Labs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Raj Dutt表示:「Grafana自今年首次宣布與騰訊雲成為合作夥伴後,成功取得用戶積極正面的反應,因此決定再下一城推出 Grafana託管服務,以鞏固雙方的合作。此次嶄新合作透過聯手開發和提供Grafana託管服務這個第一方產品,為騰訊雲和Grafana用戶提供根本解決方案,讓他們可以著手開拓業務,而不是在管理基礎設施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