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

FUJIFILM助品珍數碼轉型 Sangfor超融合架構奠定成功基石

  •  
  •  
  •  

數碼轉型是企業突破創新的機會!傳統老字號品珍醬園 (簡稱:品珍) 透過資訊科技服務商FUJIFILM,引進深信服科技超融合架構 (Sangfor HCI) 打造現代化IT基建,不但兼容品珍新舊系統,還為未來業務全面數碼化奠下成功基石。

優質IT基建加快數碼轉型

始創於1898年的品珍,正加快數碼轉型的步伐。品珍醬園行政總裁黎定顯表示,公司正積極採用新科技擴張業務,可是由於IT基建年代久遠,每次加入新應用必須煩惱添置新硬件配合,同時又要重新配置及管理,費時失事。面對未來大量使用新技術及工業4.0趨勢,作為公司核心的IT基建必須迎合未來市場變化。於是他找來合作逾20年、至可信賴的FUJIFILM洽談數碼轉型,並著手引入全新IT基建方案。

品珍醬園行政總裁黎定顯表示,品珍產品多元化,包括生抽、老抽、甜豉油、鹵水汁、蠔油、辣椒醬、磨豉醬、芝麻油、醋、梘水等,正全面推行數據化營運,提高質量與效率。

黎定顯說:「FUJIFILM由過去文件影印業務延伸至全面的IT解決方案,包括架設閉路電視、伺服器、RFID方案,看著他們越做越大,服務越來越好,令人倍添信心。」與FUJIFILM顧問團隊商議後,他希望全面推行流程數據化,以便進一步準確分析業務。他說:「沒想過曬鼓油也可以數據化管理。」他計劃將數據化管理延伸至業務營運到倉儲管理,未來不用人手計算及處理。他舉例,透過傳感器精準紀錄環境變化的數據如溫度,將收集得來的數據讓品質檢測 (QC) 員作進一步分析,以便提高質量與效率。

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

要達到以上數據化管理,必須從IT基建入手再全面推行數碼轉型。FUJIFILM香港市場部總監鍾建業表示,對於品珍決意進行數碼轉型,感到非常興奮。傳統行業不想技術流失,便需要利用科技減省人手,提升效率。他認為不少企業因舊系統的顧慮而卻步,品珍未來要加入ERP、IoT、RFID等等一系列應用,必須在基建上實施自動化。由於該公司欠缺IT人,又想從小規模開始。因此他建議品珍先做好IT基建,不用一下子投資太多金錢及心力,免除浪費。

左起Sangfor港澳台及新加坡業務總經理姚成志、品珍醬園行政總裁黎定顯、FUJIFILM香港市場部總監鍾建業。

針對品珍不斷添加及修補IT基建等問題,FUJIFILM推薦Sangfor HCI,通過虛擬化技術,將運算、儲存、網絡功能(安全及優化)深度融合到一台標準X86伺服器中,形成標準化的超融合單位,並通過統一的WEB管理平台實現可視化集中管理,打造極簡、隨需應變、平滑演進的IT新架構。更重要的是Sangfor HCI採用模組化設計,有延展性,若未來要加大用量,只需加置HCI便可,不像傳統伺服器架構每隔數年就要全面更新,棄掉舊系統。同時,FUJIFILM設有龐大技術支援及顧問團隊,定期上門查看系統健康狀況、微調系統,並提供專業報告,確保一切暢順運作。

兼容新舊作業系統保安全

Sangfor港澳台及新加坡業務總經理姚成志表示,Sangfor好榮幸參與品珍的數碼傳承項目。Sangfor HCI不斷完善解決方案,不但加入軟件防火牆,同時利用軟件技術在硬件失效時也能確保業務繼續運作。他強調,Sangfor HCI採用隨用即付 (Pay as you go) 模式,可以從小規模開始,更容易實施。Sangfor HCI不只支援最新技術,還可以對應舊作業系統,加上配備智能監控等管理功能,讓品珍無痛過渡至新IT基建,加快數碼轉型的進程。

Sangfor HCI能一次過取締過去成組舊伺服器、儲存及網絡系統,有效精簡品珍IT基建,同時,Sangfor HCI採用高性能固態硬碟 (SSD),運算與儲存資源緊密地融合,可設定自動化備份,或作為更高效率的災難復原 (Disaster Recovery) 工作,為業務進行備份保護,安全又方便。

Sangfor港澳台及新加坡業務總經理姚成志指出,兩台Sangfor HCI超融合架構取締了品珍大量伺服器、儲存及網絡設備,為未來引入大量新應用作好準備。

深信服科技超融合架構優勢

  • 一體化交付、簡單高效:數據中心只需部署超融合一體機和交換機即可快速搭建業務所需要一切IT資源,並具備靈活的資源橫向擴展能力,大幅度縮短業務上線週期。
  • 軟件定義平台,可靠又安全:以超融合打造的分布式IT架構,實現平台特性的可編程化,建立從底層數據、平台虛擬器以及到上層應用的全方位高可靠又安全。
  • 像雲端的平滑演進:以超融合打造的IT新基礎架構,可支持未來向雲端數據中心平滑演進,現有IT資源和架構無需調整和變更。

FUJIFILM定期貼心上門檢查

在實施項目過程中,黎定顯先生最欣賞FUJIFILM與Sangfor團隊切身處地去替品珍考慮,擬定每一個階段最需要甚麼功能、技術支援及服務。他強調:「當初沒有考慮以Sangfor HCI模組化方式更新IT基建,經Fujifilm介紹後,才發覺『平靚正』。採用隨需即付模式,未來若要添置許多新應用,只要加置Sangfor HCI設備便可,不再為換機而煩惱,可以再用多5年至10年。」因為服務質量高,也因為雙方建立多年以來的信任,品珍現將整個IT基建外判予FUJIFILM管理。FUJIFILM設有龐大團隊24小時監控客戶IT系統,一發現有問題便時時修正,更有專業技術員定期上門檢查維修,確保系統持續運作,倍添放心。

FUJIFILM設有龐大技術團隊監控品珍系統,更有專業技術員定期上門檢查維修,確保系統持續運作,安全可靠。

「面對工業4.0、再工業化的大趨勢,傳統公司一定要求變。我們已訂購有工業4.0功能的機器,未來可以全面整合IoT方案,連貫ERP至IT基建。」黎定顯總結:「FUJIFILM專業服務配合Sangfor HCI方案,讓品珍放心加快數碼轉型的進程,全力拓展市場,開拓更闊產品線。」

查詢電話:2513 2888
官方網站:www-fbhk.fujifilm.com

查詢電話:(852) 3845 5410
電郵:[email protected]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