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ns

IBM 給世界的公開信

  •  
  •  
  •  

今天IBM董事長暨執行長Arvind Krishna寫了一封公開信,向全球講述IBM的未來。他說:「IBM始終堅信科技最根本的應許 — 當我們應用創新來解決現實世界裡的各種問題,我們就是在推動商業和社會的進步。隨著這些現實問題的本質因時間演進而改變,IBM也不斷地自我再造,克服橫在進步之路上的重重阻礙。」

儘管IBM發明了許多基礎科技,我們從未被某一類產品或服務的定義所限制。相反的,IBM最歷久彌新的特質,在於我們能主動求變,為客戶提供價值,同時堅守著引領我們前進的核心價值。

今天,IBM經歷再造與改變。我想向大家重新介紹IBM。

為了滿足這個時代的獨特需求,IBM已經做了果斷的策略型行動,包括在2019年收購紅帽 (Red Hat) 公司,以及昨天完成拆分勤達睿 (Kyndryl) 公司,它是原先稱為IBM基礎架構管理服務的業務。我們的目標是破除今日創新之路上最常見的阻礙:封閉的系統、獨家的技術、不可信賴的人工智慧,以及不全備的資訊安全等。為此IBM 已經:

  • 將公司重新聚焦於兩大客戶價值之源 — 技術和商業專長
  • 將所有產品組合,重新定位在這個時代的兩大變革型技術 —混合雲和人工智慧
  • 將IBM的優勢與廣大的事業伙伴網相結合,以振興我們的生態系統  

我們始終如一地致力於幫助客戶成功,持續探索這個世界不可或缺的創新,樹立企業信任和社會責任的標竿。今天的 IBM 跟過去相比,策略更加聚焦、技術能力更為強大、財務結構更加穩健,對平權、包容和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更加堅定不移。我們將科技與專業做更好的整合,為客戶分憂解勞,不論最終的解決方案來自IBM、我們的事業伙伴、或甚至是競爭對手。

IBM 的客戶管理經營著全球最重要的關鍵系統,例如電力、航空、電信、銀行等等,不勝枚舉。這些系統不僅是經濟成長的引擎,更是現代社會運作的保障。當我們讓這些系統更迅速、更有生產力、更安全,IBM所做的不只是讓商業更興盛,而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IBM 追求的不僅是商業價值,更是進步。我相信在未來數十年間,IBM將繼續發揮其獨特價值,成為推動進步的催化劑。這就是今天的IBM。

IBM董事長暨執行長Arvind Krishna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