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EdgeConnect SD-WAN 為金融業增添更多可能性 發揮數碼轉型效益

  •  
  •  
  •  

金融產業邁向全新的科技趨勢,FinTech已經成為驅動整體金融產業的重要力量。另一邊廂,用戶群亦期待更為便利的金融服務體驗,無論是存取帳戶、投資、甚至借貸,都能夠隨時隨地、全天候在任何設備上,無間斷地使用銀行服務。而各家銀行也紛紛開始走上數碼轉型之路,並逐步建立混合雲端架構,讓核心業務平台與應用程式可以在雲端上執行。可想而知,銀行的廣域網絡(WAN)正扮演著連接各分行、ATM與雲端的關鍵角色。然而隨著銀行的規模不斷擴大,暴增的數據量也將超過WAN的可用頻寬。

分支機構遍佈各地 數據流量塞滿MPLS線路

總部位於美國聖路易斯的First Bank,目前擁有94家分行與數十處ATM,並採用雲端化基礎架構來運行金融業務。該銀行採用的傳統MPLS網絡,由於費用十分高昂,因此只能部署吞吐量為3Mbps的網絡,然而這樣的流量難以應付數百MB的使用需求。該銀行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在於儘速解決MPLS的高成本和頻寬限制等問題,同時必須確保關鍵的語音系統和雲端業務應用程式的服務品質不受到影響。

在市面上的網絡方案中,僅有日前併入Aruba的Silver Peak EdgeConnect SD-WAN能在電話撥通時,從原本的網絡切換到另一條網絡而不斷線,因此成為該銀行評估採用的關鍵因素。First Bank總共在168個站點部署了EdgeConnect SD-WAN,完全取代原有的MPLS網絡。

大頻寬小成本 SD-WAN推動金融科技轉型達標

在部署了EdgeConnect SD-WAN之後,頻寬效率提高了67倍,由原本的3Mbps提升到200Mbps,更大的頻寬顯著地提高了應用程式的效能。此外,頻寬大幅提昇,讓各站點在原本的使用基礎上,增加了更多應用的可能性。

同時,First Bank也透過Unity Boost WAN來進行應用程式效能的最佳化,Unity Boost WAN有效提升了HTTP流量、文件共享和分支機構備份等方面的性能。在備份方面,實現了高達98%的壓縮,至於其他應用程式,也可達到70~80%的壓縮。這使得應用程式效能顯著提升了約35%的效率。Unity Boost WAN最大的好處之一,是提高了WAN的可用性,特別是對於這些電路品質不太穩定的分支機構。維持網絡正常穩定運作,對於銀行員工完成工作,並為客戶提供最佳體驗來說相當重要。

在進行EdgeConnect的部署時,每個站點只需要費時大約15分鐘即可完成。這種快速部署的便利性,有效協助First Bank加快開設分行的速度。現在開設新站點的上線時間,由過去的90天縮短到只需短短幾週。由於現有的設備和需要更新的數量比起以往少,加上改造後的語音系統,First Bank預計在五年內的投資報酬率將能達到30~40%。整體來說,EdgeConnect SD-WAN平台的優勢,讓First Bank能夠做到許多以前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與之前所採用的MPLS網絡相比,每年更能為該銀行省下超過100萬美元的運作成本。

透過EdgeConnect進行整合,可以大幅度簡化WAN邊緣架構,繼而節省時間和成本。從管理的角度來看,由於IT人員無需擔心個別的路由器和防火牆等額外配置、更新與維護的工序,確實節省大量時間。此外,透過Unity Orchestrator集中管理SD-WAN ,重新部署、到零件更新和網絡監控,一切都變得更加容易。與傳統以路由器為中心的架構相比,現在整體監控和管理變得更簡便容易。EdgeConnect讓數碼轉型後的金融運作更有效率。First Bank管理團隊不用再耗費精力在維護設備上,反而好好利用騰出來的時間,去研究並提供更完善更優質的服務給予客戶。

歡迎查看Silver Peak與First Bank的成功案例,了解SD-WAN解決跨站點網絡連線的詳細內容。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