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放假前最多求助電話 Kroll網絡安全救急服務渴市

  •  
  •  
  •  

由於全球IT安全人手不足,導致安全託管服務盛行。道衡 (Duff & Phelps) 旗下的Kroll專營風險緩解、調查、法規遵循、安全和事故應變解決方案業務。Kroll數碼取證和事件回應團隊副總裁兼香港負責人Elaine Hung表示:「市場對安全託管服務需求殷切,我們亞太區設有三十多安全專業顧問,每年處理逾5000項事故,數字還不斷上升。」

即時處理緊急求助

Elaine Hung主理企業風險管理及顧問服務,主要從預防入手,致力提升企業網絡安全水平。她指出,Kroll設有專業安全顧問團隊,全天候24小時均有安全專家接聽求助熱線,立即著手處理緊急事故。即使不是現有客戶,Kroll也能第一時間幫到手。她說:「有客戶突然致電求助,我們備有安全檢查清單 (Check List),快速給予有用資料及建議,連繫我們安全平台,然後開始一系列調查、取證及回應工作。」

Kroll數碼取證和事件回應團隊副總裁兼香港負責人Elaine Hung表示,用戶對安全多加注意好重要,看多些案例,不要隨便按連結,只是花錢不能解決安全問題。

與IT安全審計公司不同,Kroll主攻託管服務,例如緊急回應事故,又或是客戶購入一些安全產品但不知如何管理。她分享最近一次求助個案:「一次星期六收到客戶求助電話,起初以為遭受釣魚攻擊。我們快速安裝一些安全工具,停止受感染的主機,將受影響區域降至最小。然後追查事故源頭,最終發現是客戶的供應商有安全漏洞,而黑客透過供應商的VPN入侵,導致機密數據不斷外洩。」這反映出當今的安全問題,企業不但要做好自己的網絡安全,也要考慮有業務往來的供應商的安全水平,但這是防不勝防,只能盡力研究公司營運生態圈下的安全流程,防患於未然。

Kroll法證調查及情報服務,透過經驗豐富的調查員和分析師、領先的技術,查找事實並提供可行建議。

安全顧問與工具配合

由於網絡安全威脅無法避免,Elaine Hung強調:「如何回應安全事故,改善有問題地方,不斷完善網絡安全機制是一個不斷循環的流程。」她建議企業購買安全方案時,特別在簽合約前要多加考慮,想想未來如何管理網絡安全,如何維持高質素的安全水平。她認為安全託管服務是一個著重人的行業,安全顧問需要深入了解不同安全產品的功能,以及黑客所使用的各種攻擊工具,才能有效防範。她表示,由於Kroll每年處理逾5000單安全事故個案,累積了不少經驗,亦可以將一些安全資訊加入各大安全供應商的產品內,提升整體防護水平。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