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奧運滑板金牌得主堀米雄斗 推NFT「The Golden 22 」

  •  
  •  
  •  

於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上奪得首枚奧運滑板金牌的運動員堀米雄斗 (Yuto Horigome),與數碼及實體收藏品創作平台FWENCLUB共同發佈了一款非同質化代幣 (NFT)。這款NFT名為「The Golden 22 」,以3D數碼雕塑呈現,希望為這位22歲世界冠軍,慶祝其勇奪佳績的特別時刻。

「The Golden 22 」附有多重意義,不但記錄了堀米雄斗今年的成就,更捕捉了其標誌性的滑板動作。這個歷史性動作令他首次登上Thrasher雜誌的封面之餘,亦在首屆奧運會滑板賽事中贏得金牌。

「The Golden 22 」NFT 記錄了堀米雄斗這位 22 歲世界冠軍贏得史上首面奧運會滑板賽事金牌的珍貴時刻

全球獨一無二的「The Golden 22 」NFT 亦印證了堀米雄斗對原創性的堅持。除此之外,NFT所記錄的奪冠時刻對滑板運動界而言可謂是別具意義 —— 東京帶領滑板運動首次亮相於奧運會舞台,而土生土長的東京人堀米雄斗,亦於這個地方訓練和練習,繼而奪冠。有見及此,FWENCLUB 的團隊在設計雕塑時亦考慮到這一層面上的意義,希望能夠透過作品展示出滑板不僅是一項運動,也是一種藝術的表現方式。

「The Golden 22 」NFT為「元宇宙就緒(Metaverse-Ready)」,屬嶄新的藝術形式,NFT的擁有者將獲得「The Golden 22 」完整數碼版權權限。除了數碼雕塑外,更附帶一組堀米雄斗頭像的3D原始檔案,能夠放入任何數碼世界當中,包括元宇宙。正因如此,它能夠讓擁有者探索在元宇宙及其他範疇使用堀米雄斗化身 (Avatar) 或數碼雕塑的無限可能性。「The Golden 22 」適用的地方包括但不限於:創建或發佈任何類型的數碼媒體,從影片、動畫、遊戲、藝術形式、數碼商品、收藏品,甚至衍生後續NFT等。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