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微軟NetApp協力 推高效能雲端檔案服務

  •  
  •  
  •  

想使用雲端執行企業級應用,彈性滿足業務需求?由Microsoft與NetApp共同開發Azure NetApp Files,是一項完全託管的Microsoft服務,擁有簡易操作、卓越效能和法規遵循的優點,讓企業能夠更快更安全地將業務、應用程式和工作流程搬移至Azure雲端上執行。

雲端執行大量檔案型應用程式

NetApp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吳福生表示,NetApp與Microsoft合作20多年,過去主要在中小企、企業級儲存方案上合作,現在則將合作延伸至雲原生方案上,滿足新時代的需求。他指出,出於效能、成本及安全考慮,今天企業IT基建往往包括自行搭建系統及雲端系統,各有不同的發展及投資策略。若要靈活發揮雙方面的優勢,必須提供可讓應用程式、大量工作負載從本地系統靈活搬移至雲端,並可暢順運行的技術方案。

Microsoft香港Azure業務部主管朱梓欣(左)與NetApp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吳福生表示,Azure NetApp Files能於雲端上部署和執行最嚴苛的檔案工作負載,其效能媲美內部部署。

有見及此,NetApp與Microsoft共同研發出雲端Azure NetApp Files方案,透過在Azure中採用NetApp技術,讓企業營運 (LOB) 和儲存體專業人員無需變更程式碼,就能輕鬆地移轉及執行複雜的檔案型應用程式。Azure NetApp Files可作為基礎共用檔案儲存體服務,其中包括移轉Linux和Windows應用程式、SAP HANA、資料庫、高效能運算 (HPC) 基礎結構和應用程式,以及企業Web應用程式。

不改程式碼直接搬上雲

Microsoft香港Azure業務部主管朱梓欣指出,Azure NetApp Files方案適合企業不想花人力物力更改任何程式碼,直接把現有運行的應用程式搬上雲端。過去企業擔心雲端難以運行高效能應用及大量工作負載,但現在Azure雲端主機已具備高性能,可順暢地執各式各樣高負載應用。

朱梓欣強調,Microsoft不斷投資Azure,不但提供24小時技術支援服務,還設有3500名資訊安全專家,專門保護資料安全性和隱私權。加上Azure獲得大量安全認證,例如HIPPA和GDPR,預設正常運作時間可達99.99%,能提供不停機,不延遲的高可用性要求,讓企業可以放心在Azure中移轉和執行產業應用程式。

Azure NetApp Files是一個隨用隨付定價方案,可按小時計費,讓企業不需額外建構昂貴的本地基礎架構,並可按照他們所需購買最適合他們的方案以節省成本。同時,此服務提供靈活性和可擴展性,讓企業可隨著計劃的需要隨時調整其雲端服務方案。Azure NetApp Files提供三個不同的效能級別,企業可按與其工作負載效能要求選擇所需級別。

攜手提供POC服務

吳福生總結,企業用上雲端服務是大勢所趨,特別是這兩年疫情加快了企業數碼轉型,這使雲端服務使用量大幅增長。NetApp致力提供包括雲端在內的資料儲存解決方案,並提供整個技術生態圈來滿足不同客戶的不同需要。如企業有技術疑慮,NetApp與Microsoft均可攜手派員提供概念性驗證(POC)及顧問服務,以便協助客戶取得最佳效益。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