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大環境要求 企業網絡安全測試火熱

  •  
  •  
  •  

由於大量企業推行在家工作,衍生許多網絡安全漏洞,必須不斷進行安全測試及風險評估,以便修復漏洞及滿足安全法規要求。上述情況令Handshake Networking Ltd安全測試服務需求大增。該公司總監及營運顧問Richard Stagg指出:「整個安全檢測週期頻密了,企業由一年兩次,到現在幾乎每兩月一次,成為長期持續性測試。」

18年安全測試經驗

Richard Stagg於2004年在香港創立Handshake Networking Ltd,主攻企業資訊安全諮詢服務,包括滲透測試和漏洞評估、資訊系統審計、諮詢、電腦取證和安全意識培訓等服務。該公司去年初獲美國上市公司Guardforce AI收購,藉此擴大專業風險評估服務市場。

Richard Stagg回想創業之時,「當年我們看好資訊安全市場的未來發展,如果我們也提供傳統安全服務,市場競爭太大。因此選擇當時仍沒有公司提供安全測試服務,作為創業的起點,並慢慢發展安全託管服務。」事實上,安全託管及測試服務是近年才廣泛興起,而Handshake早已部署多年,至今擁有18年經驗,曾為不少大企業提供各式各樣的滲透性安全測試,以便查找漏洞及完善其安全措施。

自動工具不能代替專家

為何Handshake成功?他表示:「黑客不是用傳統方式入侵,要知己知彼,就要明白黑客用甚麼攻擊工具,以及用甚麼手法發動攻擊。這要求監視暗網 (Dark Web) 及地下市場,能能進入黑客論壇、分析,要懂不同的黑客語言。同時,我們要了解客戶的企業系統、業務流程、企業文化,如何應對各式各樣的威脅攻擊。之後模擬黑客攻擊方法,進行測試及安全檢查。」

不過,Richard Stagg認為最重要是獲取客戶信任。他解釋:「駭入技術不是重點,風險評估才是。自動化安全工具只找到弱點,但找不到其他問題,所以要專家進行風險評估。」Handshake會從管理層角度去編寫報告,並要有相關的財務審核。他強調:「整個過程我們會接觸到客戶資料及秘密,因此沒有互相信任是不可能的。」

Handshake  Networking Ltd企業資訊安全諮詢服務,包括滲透測試和漏洞評估、資訊系統審計、諮詢、電腦取證和安全意識培訓等服務。

零信任方案配合緊密測試

因疫情嚴重,網絡託管市場也大幅增加,Handshake也有許多新客戶。他認為現在許多企業推行在家工作,這令安全問題變得越來越複雜。安全行業不斷轉變,私有雲、雲端即服務 (SaaS)、在家工作、不同裝置、不同地點,甚至出現辦公室即服務 (Office as a Service),亦要達到DevSecOps要求。這些需要零信任保護方案,每一個接觸點都要驗證,要採用新法方認證身份,不能單靠密碼。還要配合定期的安全測試服務,以確保及早發現安全漏洞。

Handshake現時協助30多個客戶管理網絡安全,有著名酒店、銀行,均是擁有大量客戶的信用卡資料,非常敏感。Handshake是提供支付卡行業資料 (PCI) 掃描服務供應商之一,能滿足各式各樣金融及支付業務的嚴格要求。他說:「我們必須保持專業獨立性,要守密,也不會偏重某一家安全技術供應商。」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