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DC:2021年第三季中國公有雲市場騰訊雲第二

  •  
  •  
  •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最新發布《IDC Quarterly Public Cloud Service Tracker,2021Q3》顯示,2021年第三季中國公有雲服務整體市場規模 (IaaS/PaaS/SaaS) 達到71.88億美元,其中,騰訊雲公有雲服務市場份額穩居第二位,同比增速達53%,位居行業領先水平。其中,IaaS和PaaS的市場份額持續擴大,上升到10.92%。騰訊雲實現了在IaaS、PaaS、SaaS層面的持續穩健增長。

從報告中不難看出,公有雲廠商競爭的焦點已經從原本聚焦在基礎設施規模化轉變為注重基礎設施層面、平台層面以及應用層面的多維度綜合較量。

業內人士指出,在5G、雲計算、大數據等新一代數碼化技術的推動下,全球正加速邁進數碼化經濟時代,「數實融合」正在從「選答題」成爲每個行業都要面對的「必答題」。企業也從最初的IT上雲,轉為邁向業務全面雲化方面發展。在這樣的趨勢下,雲計算廠商如何發揮IaaS、PaaS、SaaS等各方面的能力?

IaaS、PaaS、SaaS各方面發展

騰訊雲通過爲各行各業客戶提供領先的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產品與服務,以卓越的科技能力打造豐富的行業解決方案,構建開放共贏的雲端生態,推動產業互聯網建設,助力各行各業實現數碼化升級。

在IaaS層面,騰訊雲在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部署了超過2,800個CDN加速節點,全網寬頻資源儲備高達200T+。同時,騰訊雲目前已經在全球27個地理區域,營運著70個可用區,其數據中心遍布全球,已經在韓國、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德國、俄羅斯、加拿大、泰國等眾多國家實現落地,營運著超過100萬台服務器,能夠為海量數碼化轉型業務提供全力支援。

在PaaS層面,騰訊雲已經構建了包括數據庫、音視頻、人工智能、雲原生等在內完整、易用的PaaS產品體系,受到了數以百萬開發者的高度認可。其中,騰訊雲自主研發的企業級分佈式數據庫TDSQL入選了2020年Gartner全球雲數據庫魔力象限,現已服務超過3,000個客戶,橫跨金融、公共服務和電信等多個垂直領域;騰訊雲音視頻解決方案市場份額連續四年排名行業第一,持續為泛娛樂、教育、電商等各行業提供低成本、高效益和高品質的音視頻服務。

在SaaS層面,騰訊雲更是率先佈局,領先行業,憑藉包括騰訊會議、騰訊企點、騰訊文檔、企業微信、騰訊千帆等在內的SaaS組合,幫助企業更高效地進行內外部協調。其中,騰訊會議服務超過2億用戶,過去一年用戶參加會議次數超過40億次;騰訊企點至今服務超過100萬間企業,為企業數碼化降低了90%的成本,在中國本土CRM廠商中位列第一。

合作夥伴數量突破9,000個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騰訊雲的合作夥伴數量已經突破9,000個,在30多個行業推出了400多個解決方案,年營收規模破千萬的合作夥伴達到數百家。未來,騰訊雲也將不斷鞏固基礎設施建設、創新技術能力、整合自身經驗與生態資源等,與合作夥伴攜手,為企業數碼化轉型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從而進一步加速產業數碼化與數碼產業化進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