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sa專項計劃 協助創作者以NFT發揮所長

  •  
  •  
  •  

全球目前有大約5,000萬名藝術家、音樂人和不同類型創作者通過發布數碼產品賺取全部或部分收入1。創作者經濟 (creator economy) 的市場規模預計超過7,800億港元2,成為增長最迅速的小微型企業經濟之一3

為支持創作者經濟的增長,Visa啟動「Visa創作者計劃」(Visa Creator Program),支援數碼世代中的藝術家、音樂人、時裝設計師、影視專業人才,透過「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NFT) 加速個人業務發展。該計劃將分階段支持獲揀選的小微型企業經營者,協助他們深入了解NFT商務背後的科技及平台運作方式。 

運用NFT拓展業務

NFT能夠確立數碼產品和多媒體 (如圖片、影片和音樂) 的擁有權和真實性,因此有助創作者創造收入及拓展業務。 Visa加密部門主管Cuy Sheffield表示:「NFT有望為創作者經濟注入強大動力。我們一直研究NFT生態對未來商貿、零售和社交媒體的潛在影響力。通過『Visa創作者計劃』,我們期望幫助這些新興小微型企業開拓全新的數碼商業渠道。」  

為新銳藝術家建立協作社群、導師計劃

「Visa創作者計劃」聚焦藝術、音樂、時裝和影視行業,針對銳意將NFT融入自家商業模式的創作者。無論是剛創建首個NFT的新手,抑或是已經成功發行多項作品的創作者,都可以申請加入該計劃。 

Visa創作者計劃首批成員名單中,包括前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運動員Micah Johnson,他所創造的NFT角色Aku是一名夢想成為太空人的黑人小男孩。Micah Johnson表示:「我最初踏足NFT領域時,得到很多NFT專家和支持者的幫助,協作社群的力量讓我在這個全新領域站穩陣腳。因此,我很高興能夠與Visa合作,以同樣方式支持新銳藝術家,幫助他們開啟NFT旅程。」 

前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運動員Micah Johnson創造NFT角色Aku是一名夢想成為太空人的黑人小男孩。

經甄選而成功加入這項以協作社群為本的計劃之創作者,將進一步了解建基於加密貨幣和傳統支付的商業模式。計劃通過以下五大領域支持創作者  

  • 技術和產品指導:獲得Visa加密貨幣產品和戰略團隊領袖的指導,包括如何評估不同區塊鏈底層網絡、智能合約、NFT市場等相關專業課題。 
  • 建立協作社群:獲得與處於NFT事業發展不同階段的創作者交流和探討解決方案的機會。 
  • 與行內領袖互動:與橫跨數碼商貿、Web 3.0、加密貨幣和支付等領域的領先人才和研究學者交流。 
  • 連繫Visa客戶及合作夥伴:獲機會接觸Visa龐大網絡內的客戶及合作夥伴。 
  • 補貼:獲得一筆一次性發放的資助津貼,協助開啟下一階段的業務發展。 

支持新型小微型企業

Visa長期以來幫助小微型企業參與數碼經濟的建設,透過「Visa創作者計劃」、 She’s Next,以及在中國京津冀地區推出的「冬奧有她」等以協作社群為本的項目,為小微型企業提供資金、資源和專業經驗支援,協助他們數碼化轉型。由家庭小店到內容創作者以至「零工工作者」,「小微型企業」 的概念正在不斷擴展演變。在這個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年代,Visa將全力支持新一代企業家拓展業務,賺取收入。 


註:

  1. SignalFire
  2. Influencer Marketing Hub
  3. SignalFire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