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re Storage擴充Portworx 藉Kubernetes提升生產力

  •  
  •  
  •  

提供全球先進數據儲存技術與服務的 Pure Storage,宣布更新Portworx系列產品。包括專為Kubernetes而設的數據庫即服務平台Portworx Data Services。新一代Portworx Enterprise全方位多重雲端Kubernetes數據管理平台,讓企業在營運環境中執行關鍵應用程式。Portworx Backup-as-a-Service 支援任何Kubernetes服務的備份及復原,如Amazon EKS、Red Hat OpenShift、Google Kubernetes Engine、VMware Tanzu和Microsoft Azure Kubernetes 服務。

Pure Storage雲原生業務副總裁暨總經理Murli Thirumale 表示: 「我們致力整合並簡化DevOps團隊的工作流程,協助Kubernetes應用程式擴充至企業級規模,以減少將要面對的艱難挑戰。如今發布的產品,提供一系列完整的Kubernetes解決方案以協助DevOps團隊加快數據服務,及在營運環境中運行Kubernetes應用程式,並於彈指之間便可輕易保護任何位置上的應用程式和數據。」

Portworx產品系列升級提供更多的數據服務,同時讓DevOps團隊輕鬆掌握工作流程。

Portworx Data Services

不同類型的數據服務及數據庫的複雜程度將導致DevOps團隊需投放大量時間於部署和操作上,而當中的最新功能亦未必完全吻合開發人員真正所需。Portworx Data Services是專為Kubernetes而設的數據庫即服務平台,適合任何數據服務且不會被綁死,更無需僱用專業人員,讓企業只需一個按鍵便可輕鬆加快部署、日常操作及保護數據服務。

Portworx Data Services現已正式推出,並為開發人員提供以下效能

  • 支援關鍵數據庫:一鍵部署不同熱門數據服務,包括透過One Platform支援的Cassandra、Kafka、PostgreSQL、RabbitMQ、Redis和Zookeeper,以及支援未來推出更多的數據服務。開發團隊只需一個API便已可操作所有數據庫,並獲得企業級Manage One Solution的功能。
  • 按實際用量支付:企業只需支付真正用到的數據服務,Portworx Data Services 可以通過即用即付模式購買,也可預先購買時數。

Portworx Enterprise

不論在企業內、雲端或邊緣環境,企業及服務供應商都正在將其所有容器化應用程式移轉到Kubernetes標準上。同時延伸至新的工作負載,讓Kubernetes的營運提升至更高性能及效益。新一代Portworx Enterprise可應付更多的使用情境,協助客戶將各種工作負載移轉至Kubernetes的營運環境,加強開發人員的靈活性,並讓應用程式發揮其最大效能,縮短故障轉移時間至幾秒。

Portworx Enterprise支援以下五種新使用情境:

  • 提供應用程式I/O控制的多租戶(multi-tenant)平台即服務:使客戶發揮基礎架構的最大效益,控制每個應用程式或租戶的每秒輸入/輸出(IOPS)及寬頻資源,有效擴充平台即服務環境。
  • 支援5G或邊緣及IPv6支援在5G或邊緣環境部署的Kubernetes應用程式,提供端對端 IPv6支援及存取邊緣儲存。
  • 透過Kubernetes虛擬化去轉移舊有的應用程式:於Kubernetes託管式平台上,提供端對端KubeVirt和Openshift虛擬化技術支援
  • 透過物件儲存服務(Object Store Service)以提供整合儲存分層(overlay)客戶可獲得以檔案、區塊及物件儲存服務的整合儲存分層解決方案
  • 具有PX-Fast的高性能儲存以支援熱數據 (hot data) 客戶可透過高效能儲存後端基礎架構(包括NVMe)的高IOPS及低延緩,並保留Portworx Enterprise優勢。

PX-Backup-as-a-Service

根據2021年全球數據保護指數 (Global Data Protection Index 2021)指出,82%的企業擔心當前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無法應對未來的業務挑戰,67%的企業無法為雲原生應用程式找到合適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同時,客戶希望以即服務的方式以獲得整合備份和災害復原解決方案。PX-Backup-as-a-Service充分利用了PX-Backup的效能,使客戶可以輕鬆部署即服務,從而簡化Kubernetes數據保護及日常營運。

Backup-as-a-Service on AWS現已全面推出,包括AWS EKS叢集的自動偵測功能,讓客戶只需幾下按鍵便可輕易保護其雲原生應用程式,支援以角色為基礎的存取權限控制 (Role-Based Access Control, RBAC)及多租戶服務。

新一代Portworx Enterprise將於2022下半年在全球推出。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