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3HK將啟動700MHz 5G頻譜 初涉新界西及北

  •  
  •  
  •  

5G在香港進一步拓展。3香港宣佈,已完成就700MHz 5G頻譜的部署,有待通訊事務管理局宣佈指配該段頻譜,即可啟動服務。首階段加強深度網絡覆蓋,將服務於新界西及新界北,年內會發展至其他地區。

穿透力強 提供廣域覆蓋

700MHz頻段屬低頻帶頻段,穿透力強,覆蓋範圍廣,能有助增強室內接收。此頻段可用於「廣域覆蓋」,即使在相距基站較遠的地方,亦能收到訊號,直接為廣闊的區域提供深度覆蓋,如低密度住宅區,讓用戶能選用5G寬頻服務,取代傳統寬頻。
以 700MHz頻譜提供極具深度的 5G覆蓋,如南丫島深灣及西貢對出一帶遍佈山嶺的海域(初步測試遠及離岸 11公里),在這裏進行如遊船河等水上活動期間難以接收 5G或其
他服務訊號。預期 700MHz 頻譜的 5G 服務推出後,5G 訊號將會覆蓋至這些範圍。

3香港完成就700MHz 5G頻譜的部署

首階段覷準新界西及新界北

3香港去年投得700MHz頻帶(N28)內的10MHz成對(共20MHz)頻譜,隨即開展該段頻譜的鋪網工程,進度良好,預期可於通訊事務管理局指配700MHz頻段首天啟動5G服務。
3 香港首階段的部署是將 700MHz 頻譜用以加強深度網絡覆蓋,例如新界西及新界北,包括元朗、粉嶺、大埔及上水等地區的低密度住宅區。年內會再進一步將 700MHz 的 5G深度覆蓋拓展至其他地區,包括中半山及九龍塘的低密度住宅。

元朗錦上路大窩村、錦繡花園、新田東鎮圍
上水金錢村、唐公嶺、上水圍
粉嶺軍地虎地排
大埔新圍仔
堅尼地城新海旁
首階段主攻新界西及北的區域


糅合載波聚合技術 發揮頻譜最大效益

未來,透過載波聚合技術(Carrier Aggregation),將 700MHz 頻譜結合現有的 2.1GHz(N1)及 3.5GHz(N78)5G 頻譜使用,能提供更高速度的服務,發揮頻譜的最大效益。3 香港
現正與供應商測試支援相關技術的 5G CPE Router,短期內將推出市場。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