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機械人自動化商機無限 UiPath強攻大中華市場

  •  
  •  
  •  

近年協助客戶網購解難的聊天機械人 (Chatbot) 應用普及,這反映機械人應用有具大發展潛力。機械人流程自動化 (RPA) 方案供應商UiPath視大中華市場為AI機械人應用的新大陸。UiPath大中華地區區域副總裁鄒作基表示:「我們看重大中華區業務,幫助更多公司變身為自動化企業。」

RPA業務年均增長59%

從事科技企業多年的鄒作基,對於未來科技市場變革有靈敏的觸角。他認為:「RPA應用在大中華區商機無限,特別可在銀行金融保險業 (BFSI)、公共部門、電信、製造、物流和分銷業等率先採用。」事實上,從該公司近年業務發展走勢可見,該公司RPA業務於2017年取得4300萬美元收入,並預期今年內會達到10億美元,平均每年增長59%。現時UiPath全球客戶超過1萬企業。

當然開拓新市場新商機最困難的工作,就是投放資源教育市場,要令市場了解、相信及體驗RPA的威力。鄒作基強調:「作為企業自動化領域的先鋒,UiPath努力幫助建立下一代勞動力。我們的目標是通過UiPath Academy (免費RPA網上課程) 和UiPath Academic Alliance計劃,讓每個人都可以使用自動化。」UiPath Academic Alliance是一個全球RPA知識生態系統,有助於塑造未來工作的模式。

UiPath大中華地區區域副總裁鄒作基表示,UiPath十分重視大中華區業務,有許多發展機會。

高仿人類機械人應用

UiPath大華區售前總監翁捷榮指出:「UiPath核心價值就是基於高級人類仿真的一流UI (用戶體驗) 自動化方案,讓機械人的行為可見,可以思考如何做好件事,以及與不同應用程式及數據互動。」UiPath機械人技術可以擔當企業內各項重要任務,而且擁有穩定性及彈性,例如可以連接Salesforce及Netsuite等企業資源規劃 (ERP) 及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CRM),將人工模擬與完整的端到端平台相結合,實現完全自動化的企業。

UiPath大華區售前總監翁捷榮
UiPath核心價值就是基於高級人類仿真的一流UI (用戶體驗) 自動化方案,協助各行各業變身自動化企業。

UiPath平台支持完全自動化的企業,並朝4大方向發展:

  1. 將可自動化的工作分配給機器人,讓機器人做平凡且可重複的工作。
  2. 為公司每個人提供一個機器人,機器人助手增強並賦予人類工人權力。
  3. 平民化發展,工人可以使用低代碼應用自動化簡單的任務。
  4. 在工作各個方面釋放AI潛力,部署人工智能構建更智能的機械人並發現每一個自動化機會。

UiPath平台不斷升級優化

翁捷榮指出,UiPath平台是一個層層推進的優化過程,可讓各行各業的技術及開發人員快速構建和測試自動化流程,由簡單應用到複雜的商業決策亦可,然後在不同規模基礎上管理、實施及優化自動化。讓人與機械人融合為單一團隊,在工作流程上無縫合作。最後可以透過AI或員工發現更多自動化的機會,不斷優化自動化流程,從而節省人手,加快工作效率。

UiPath平台是可以雲端、混合雲及就地部署,迎合不同客戶需要,也有各種功能模組如Chatbots、流程挖掘、應用測試、文件認知等,可應用於不同業務層面。翁捷榮表示,UiPath平台不斷發展及加入新功能,例如最新加入自動化雲端機械人,是透過虛擬機或無伺服器方式建立,能減輕企業在硬件方面投入,在RPA起步上更靈活更有彈性。

UiPath平台不斷發展及加入新功能,最新加入自動化雲端機械人 (Automation Cloud Robot)。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