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USINESS GOVirtual科技博覽 把握虛擬經濟中小企轉型有計

  •  
  •  
  •  

上周一連三天舉行的BUSINESS GOVirtual科技博覽會已結束,作為近年首個商業實體科技展覽會,人流與參展商的反應不錯。筆者走訪了參展商Posify、AnyDesk、Appier及AutoInsight,談談他們的產品及方案,如何助中小企促銷生意,拓展大灣區市場。

是次展覽是香港第五波疫情後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首個實體商業科技展,共有80科技公司即場展示,內容有元宇宙、區塊鏈、NFT、互聯網3.0等最新科技。當中大部份參展商適合中小企客戶,例如行銷科技、金融科技、數碼轉型、網絡安全、雲運算等資訊。

進攻大灣區:Posify夥順豐一站式電商平台

專攻中小企市場、經營一站式企業管理營平台的Posify,在展場上大力推介S2B2C跨境電商平台方案。Posif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Gary Lam表示:「許多網店想把業務拓展至大灣區,卻不知如何處理跨境電商、清關及物流事宜,因此我們與順豐合作,建立S2B2C跨境電商平台方案。」該方案提供一站式電子化服務,減少人手上傳資料的煩惱,無縫整合順豐速運,一次過處理跨境支付、清關報稅,跨境運輸等難題,而且更具備逾百種營銷組合,有助客戶提升銷量。

Posif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Gary Lam表示:「我們與順豐合作,建立S2B2C跨境電商平台方案,一次過處理跨境支付、清關報稅,跨境運輸等難題。」

混合工作時代:多功能遠端桌面AnyDesk

因疫情帶來在家工作或混合工作熱潮,也掀起了市場對遙距工作方案的熱切需求。遠端桌面軟件AnyDesk正是受惠而高速成長的科技公司。據AnyDesk銷售及業務發展經理Roy Chan表示,AnyDesk產品方案越來越受大小企業歡迎,有別於傳統虛擬桌面,AnyDesk擁有流暢的連線速度,在本地網絡的延遲低於16ms,無法察覺。而且AnyDesk支援多平台包括Android、Linux、FreeBSD、Raspberry Pi及Chrome OS等,讓你的員工可以在任何地點遠端辦公。

洞察營銷數據:AutoBizight零售數據分析

數據分析公司AutoInsight推出AutoBizight (圖必勝) 方案,協助網店與實體店,有效設立針對性的促銷活動。AutoBizight網上平台可以讓用戶在同一個地方處理不同的數據來源。即使在各方得到的資料不是完全一樣,例如欄目排序不一樣,也可以上傳至平台,AutoBizight會自動轉換,然後精確地計算出各銷售報表。

AutoInsight創辦人Janet Fung (中立者) 指出:「從事零售業必須要時刻留意熱賣產品、分析目標顧客、設計推廣活動,透過AutoBizight就能整合不同業務數據,追蹤消費者喜好,精準預測需求。」

強化AI電商互動:Appier自動化行銷平台

來自台灣的Appier推出機器學習行銷平台,協助商戶展示個人化的訊息以歡迎消費者、引導顧客查看合適的產品,並透過客製化訊息讓離站使用者回到網站上。用消費者最喜愛的渠道與使用者互動,無論是網頁、App、推播通知、email、簡訊或社群媒體的訊息,皆一網打盡。同時,透過互動式設計套件、直覺的操作介面,快速建立互動式的行銷活動。

主辦單位:企業更願意接受科技及改變

活動主辦單位柏堡活動策劃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亦珺女士表示:「經過3年疫情洗禮,大小企業都受盡壓力,以往行之已久的業務運作模式已到達必須改革的關鍵時刻,所以現今企業更願意接受科技及改變,對不同的合作模式的技術整合持更開放及積極態度,再配合虛擬經濟科技應用不斷推出,這將成就一個前所未有的市場。」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