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到訪應科院 冀深化大學合作鼓勵年輕人投身創科

  •  
  •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在7月19日下午,與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女士, 太平紳士、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 (品質事務) 劉衞銘及助理署長 (研發中心) 陳吳婷婷女士到訪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了解科技領域上的研究及人才培訓,亦分享對香港科技發展的願景及融入大灣區計劃,以致建立完整的科創生態圈。

孫東教授對應科院內研究專用集成電路的「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首個中心,印象深刻,希望應科院能夠積極深化與本地大學之間的合作,一同將香港的研發「落地」,提升競爭力,讓香港的科研技術成果拓展到更廣闊的領域。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 (左二),與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女士, 太平紳士 (左一) 到訪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的主席李惠光 (右二) 及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 (右一) 到場講解其研發技術和發展。

應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師,太平紳士及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聯同四位技術部門主管,包括通訊技術副總裁莊哲義博士、集成電路及系統副總裁史訓清博士、物聯網感測與人工智能技術高級總監蔡振榮博士和可信及人工智能技術高級總監張偉倫先生,向孫東教授展示四個領域的研發成果。

展示車聯網、金融科技、半導體

孫東教授聽取主席李惠光工程師及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介紹應科院的研發技術,和多項研發項目的展示,包括車聯網技術 (C-V2X)、金融科技、物聯網、高效能直流電配電系統等。主席李惠光工程師及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介紹應科院的數位孿生技術與應科院在「增強現實 (AR) 顯示解決方案」的研究,這兩種技術的發展,有助發展近年大熱的「元宇宙」概念科技。

其後,孫東教授與應科院的年輕研發人員及暑期實習生作交流,與應科院的「本科生暑期實習計劃」及「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的實習生和「精英科技人才招聘計劃」的年輕工程師主動分享個人感受,他表示,政府會投入更多資源以及制定新政策,鼓勵年輕人在港發展科研事業,並分享了他對政府致力培育本地及吸引外國研究人才的見解。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與應科院的暑期實習生交流,鼓勵他們在香港發展科研事業。

孫東教授肯定應科院在科研技術上的成就,勉勵應科院要繼續為香港科研界別作出貢獻,延續香港獨有的創造力和活力,此外,應科院具備成熟的底層技術以及多年商品化的豐富經驗,冀能夠協助香港的科研界別走得更遠,而香港政府亦會繼續全力支持科研發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了解應科院的半導體技術發展,深感興趣。

孫東教授早前提到,香港要更加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是要建立完整的科創生態圈,這次交流中應科院分享了提升科技商業化、人才培育,以及與大灣區進一步融合等三方面的進展,以及應科院如何與政府、企業和大學廣泛合作,而應科院將進駐深圳福田的計劃,是為了擴闊創科研究的範圍,建立可持續的科研生態系統及推動香港的科技商業化。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戴上AR眼鏡,感受各類的創新科研技術。

應科院再次感謝孫東教授的蒞臨,了解應科院的長遠發展,並給予支持及提供寶貴建議,鼓勵香港的研發人員;應科院會繼續推動本港創科發展、在培育人才及再工業化上的發展繼續努力,讓香港更進一步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