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iscover2se–Metaverse in Education育小學生持續發展思維

  •  
  •  
  •  

六間小學與科技、娛樂及教育企業合作,共同開發Discoverse–Metaverse in Education計劃,運用Minecraft for Education塑造混合教育和共享的學習體驗,培育學生的可持續發展思維。此計劃取名於實體和虛擬世界的融合,通過一系列工作坊和比賽,讓學生掌握基本的海洋與保育知識,同時體驗在類近元宇宙的環境中創造和協作。

Discoverse混合學習課程將於新學年推行

首個Discoverse混合學習課程將於新學年推行,由Microsoft香港、其全球訓練合作夥伴遊戲湯麵(Gamenoodlesoup)和香港海洋公園鼎力支持,讓學生探索和欣賞生物多樣性和大自然之美,提升保育意識。該計劃將於海洋公園舉辦研討會和導賞團,同時在Microsoft Minecraft for Education的虛擬空間進行,讓學生在遊戲學習平台上親身了解野生動物生態和自然保育。

Discover2se – Metaverse in Education計劃啟動,培育香港小學生可持續發展思維

Microsoft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提高下一代的可持續發展意識任重道遠。我們相信科技的力量有助解決香港和全球的環境問題,而很多人與我們抱有相同的願景。我們很高興透過Minecraft for Education讓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及其他參與學校的學生於虛擬世界體驗沉浸式的學習模式,啟發並加強他們對環境問題的意識。」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校長杜莊莎妮指出:「欣賞大自然是生命教育重要一環,應從小學階段開始,而運用科技創造自然世界的體驗,是教育學生履行環境保護責任的好方法。作為Microsoft Showcase School 及Discoverse – Metaverse in Education計劃召集人,我們很高興與其他教育同工分享在STEM教育的經驗,共同為我們的下一代培養可持續發展的思維方式,同時通過科技創新和Minecraft for Education等虛擬平台,重塑未來的教育。」

支援3,000名學生開展可持續發展學習經歷

六間本地小學已承諾於2022/23新學年推行該計劃,包括:

  1.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召集人)
  2.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
  3.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
  4.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5.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6.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