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李惠光獲頒銅紫荊星章 表揚推動香港創科貢獻

  •  
  •  
  •  

香港政府今日 (27日) 公布2022年的授勳名單。應科院董事局主席李惠光工程師,太平紳士獲頒銅紫荊星章 (BBS),表揚他多年來致力推動本港創新及科技發展,表現卓越。

獲勳的簡介中提到,李惠光工程師就著本港數碼資訊科技策略及培育創科人材上,提供寶貴意見。此外,他透過參與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為構建蓬勃的創科生態環境貢獻良多。

李惠光工程師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更是資深的科技創新領導者,在香港和國外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業務和科技管理經驗,李惠光工程師目前是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 (行政),負責中央行政職能。另外,今年5月,他獲推選成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憑著專業知識及對業界擁有的豐富經驗,確立了他在業界舉足輕重的領導者地位。

李惠光工程師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在香港和國外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業務和科技管理經驗。

李惠光工程師在科技專業方面擁有傑出成就,於多個領域經驗豐富。他曾擔任香港賽馬會資訊科技事務執行總監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資訊總監,全面負責資訊策略和創新發展。在此之前,他擔任美國銀行香港副總裁兼系統總監,期間他主要領導開發該行的資訊能力,以支持該銀行亞洲業務拓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