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Samsung Galaxy摺疊屏幕手機 帶來環保流動體驗

  •  
  •  
  •  

環保於各行各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三星電子有限公司近日宣佈其流動通訊業務在實現2025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中取得重大進展。計劃方向包括開發回收材料以應用於產品製造中、在包裝設計上實現更環保概念,以及為舊款Samsung Galaxy裝置賦予新生命以減少電子廢物。

Galaxy Z Fold4 和 Galaxy Z Flip4運用回收材料

自2021年8月於Unpacked發布會宣佈Galaxy for the Planet計劃以來,Samsung一直致力研究新的方法回收並重新利用原本會變成有害廢物的資源,期望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在環境保護方面不斷創新。

三星電子總裁暨流動通訊業務部主管盧泰文博士表示:「Samsung一直不遺餘力,在保護人類和地球方面作出努力。我們將可持續發展和創新的理念融入一切生產研究中,我亦為目前取得的進展感到自豪。同時,這個過程中獲得的經驗使我們能夠以更加堅定和嚴謹的態度繼續追求可持續發展願景。」

Samsung在全新的Galaxy Z系列和Galaxy Buds2 Pro的設計中,使用改造後的漁網或「幽靈網」,避免其遺落在海洋中。

自2022年2月發佈的Galaxy S22系列,目前共有11款Galaxy裝置設計使用了改造後的漁網,包括Galaxy Book2 Pro系列和Galaxy Tab S8系列。世界上每年有64萬噸漁網被棄置並造成海洋污染,透過將廢棄漁網改造為高性能材料並重新用於Galaxy裝置中,Samsung幫助將塑膠污染的影響降至最低。

循環利用漁網是Samsung在產品中運用可回收材料方面取得進展的其中一個例子。

Samsung過去一年推出的90% Galaxy裝置均含有環保材料,包括改造後的漁網、消費後再生塑膠材料 (PCM) 或生物基樹脂。而Galaxy Buds2 Pro更有超過90%的部分由回收材料製成

這方面的創新有賴複雜的工程技術,以確保所有新材料的整體質量、安全性和可靠性。Samsung計劃在研發方面進一步投資,以採購及改造更多新材料運用於Galaxy產品中,從而提升每台裝置中回收材料的佔比。

全新Samsung Galaxy摺疊屏幕手機推動可持續未來,同時帶來全面流動體驗。

革新Galaxy 裝置的包裝方式

Samsung目標於2025年前棄用流動產品包裝中所有一次性塑膠物料。目前已經在Galaxy智能手機,包括全新的Galaxy摺疊屏幕手機的包裝中大量減少使用此類塑膠。Samsung將評估其包裝設計的每一處細節,探索更多方法,減少一次性塑膠的使用。

Samsung從Galaxy S22系列開始,使用100% 再造紙品進行旗艦產品包裝。

透過在Galaxy S22系列和Galaxy Z系列包裝中使用環保物料,Samsung相當於在一年中拯救近51,000 棵樹

與第一代Galaxy摺疊屏幕手機相比,Samsung Galaxy Z Flip4 和 Galaxy Z Fold4的包裝體積分別減少了 52.8% 和 58.2%。通過減少每個裝置的包裝體積,Samsung可以減少使用貨車、飛機和輪船運輸的環境足跡。據估計,截至2022年底,包裝體積的下降將同時減少約10,000噸運輸碳排放量。除了不斷改進旗艦智能手機的包裝外,Samsung亦會將環保包裝的運用延伸到其他產品類別。

三星採用可回收材料生產的系列產品部件

全新解決方案以減少電子廢物

減少電子廢物對於推進循環經濟,保護和重新利用地球的有限資源至關重要。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數據,2021年全球共產生5,700萬噸電子廢物,並預計將以每年200萬噸的速度增長。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Samsung堅持擴展Galaxy Upcycling計劃,為舊款Galaxy智能手機賦予新的生命。Galaxy Upcycling at Home計劃的誕生使智能手機得以通過簡單軟件更新轉化為智能家居裝置,支援用戶日常居家需要包括育兒和寵物護理用途等。

Galaxy Upcycling的一個重點是確保可持續發展措施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亦能持續改善用戶生活質素。Samsung將二手 Galaxy 裝置升級為 EYELIKE™ 眼底相機(EYELIKE fundus cameras),化身為醫療診斷設備,為醫療資源不足的社區支援眼部護理服務。該計劃已經升級了數百個Galaxy裝置,並為越南、摩洛哥、印度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13,000 多名患者提供了基本的眼部護理。

未來之路

Samsung制定了明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在業務範圍內實現不同的解決方案。無論是將改造後的廢棄漁網用於Galaxy裝置,致力實現無塑膠包裝,或進一步推動實現零廢物填埋和智能手機充電器的零待機功耗,Samsung正在一步步實現Galaxy for the Planet的願景。

環保之路任重道遠,Samsung將勇於承擔責任,不斷與大眾分享自身取得的進展,期望帶來積極影響,並啟發更多人一起為後代保護地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