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經濟轉型中新商機 Juniper Networks新辦公室模範

  •  
  •  
  •  

智能及安全網絡設備供應商Juniper Networks最近搬新辦公室,引入新式混合辦公設計,迎合未來營商環境,也體現新時代網絡生意大幅增長的機會。Juniper Networks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家和指出:「香港經濟有起有落,我看到的機會很多,例如人工智能、數據中心、SD-WAN需求,而且教育、零售及重點企業對網絡投資一直保持進取,還有很多機會。」

高級餐廳設計 開放式工作環境

走進Juniper Networks新辦公室,裝潢華麗又不失多功能性。員工上班無固定位置,辦公桌枱頭沒有電話機,更設有大量廣闊空間自由任坐,例如仿高級餐廳沙發。當然不少得大量會議室,有固定會議室、拉動玻璃幕門可變大變小的會議廳,迎合不同會議人數需要。給人整體感覺是空曠簡潔,沒有多餘的線纜及擺設,隨處設有電插、智能顯示屏及優質無線網絡。

隔音會議室,有個人私隱保護,適合跟客戶傾談價錢及細節。
大量自由坐位,方便大家自由工作及用餐。
這個會議室可以自由擴展,迎合不同會議人數。

Juniper Networks香港新辦公室設計,正正體現了新時代混合工作環境的要求。Juniper Networks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家和表示,疫情及數碼轉型永遠改變了營商模式,新時代工作模式講求以下四方面:

  1. 用戶體驗影響工作效率及生意。
  2. 混合工作模式普及化,對辦公環境有新要求。
  3. 人才短缺,需要數碼化營運。
  4. 對網絡安全要求更高。
陳家和指出,今天人們工作不需要枱頭電話,採用電腦內的軟件電話即可,這樣省卻繁複的電話線路,一切全靠高效能無線網絡連繫。
Bar枱用餐區。
Juniper Networks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家和 (左) 與系統工程師經理劉志東 (右) 指出,該公司香港新辦公室設計,正正體現了新時代混合工作環境的要求。

香港市場不乏機會

雖然近年香港經濟受疫情打擊,但陳家和認為在網絡設備市場方面仍有增長機會。首先,不少企業引入人工智能 (AI) 方案推動業務成長,這需要具有AI網絡環境配合;第二,教育、零售、服務業及焦點企業均投資更新網絡系統,從而推進新營運模式及改進用戶體驗;第三,本地數據中心不斷發展及升級網絡設施;第四,市場對SD-WAN需求急升,從而應對多雲環境及多地安全連網的需要。

Mist AI網絡產品 智能化營運

談到AI推動業務增長,Juniper Networks於2019年推出Mist AI產品系列,將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數據科學技術相結合,以優化無線接入、有線接入和SD-WAN域的用戶體驗並簡化操作。而全新推出EX4100以太網交換機,亦是內嵌人工智能驅動的雲就緒接入交換平台,專為高性能分支機構部署而設計。EX4100擁有EVPN-VXLAN、使用組策略 (GBP) 的微分段、MACsec AES-256、以太網供電 (PoE+)、精確時間協議 – 透明時鐘和基於流的遙測等功能,能化IT營運,縮短平均維修時間並提供新一代有線和無線網絡。

EX4100提供豐富的流遙測數據,可深入了解交換機運行狀況以及連接前後指標的有線服務級別預期 (SLE) 。

Apstra Freeform自動化營運數據中心

Juniper Networks香港及澳門系統工程師經理劉志東指出,網絡運營正在快速演變,對於數據中心營運商來說,更要追上新時代需求。Junpier Networks推出新時代網絡產品Apstra。而Apstra Freeform作為數據中心配置的單一資料來源(SSOT),整合多供應商平台的體驗,實現數據中心主要工作流程的自動化。Freeform基於Apstra強大的基於意圖的網路能力,針對各種資料中心拓撲結構和多供應商環境進行全生命週期資料中心管理,確保可靠的用戶體驗,包括以下主要特點:

  • 涵蓋任何拓撲結構的新參考設計:通過這一新的軟件版本,Apstra將其基於意圖的網路能力延伸至任何協定、任何拓撲結構和任何網路域,以簡化IT運營。客戶現在可以充分利用Apstra的能力,選擇符合業務需求的架構。
  • 可靠的運營:Apstra作為單一資料來源可確保每一次應用資料中心設計具有一致性。閉環回饋確保IT專業人士在不同基礎設施間運營的可靠性。
  • 價值惠及更多客戶:Freeform將Apstra能力延伸至更多應用。客戶現在可以在三個許可級別中進行選擇,同時可以在任何時間按需無縫升級。

Apstra強調一致、可靠的多供應商資料中心運營的重要性。Freeform讓數據中心運營商可以進行全面的網路控制,提供全面的靈活性和多功能性。由於不受拓撲結構的限制,真正實現了基於意圖的網路的自主性,讓所有人都受益於雲時代的最佳運營實踐。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