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怡和餐飲集團用Google Cloud 以消費者為中心行銷策略

  •  
  •  
  •  

Google Cloud宣布與怡和餐飲集團建立全新合作夥伴關係,透過Google客戶數據平台 (Customer Data Platform) 提升客戶洞察力,進一步強化其直接面向消費者 (direct-to-consumer) 的策略。

打破不同銷售渠道的數據孤島

怡和餐飲集團在香港、澳門、緬甸、台灣和越南經營肯德基、必勝客和PHD品牌,分店超過940間。集團近年積極推動數碼轉型,並成為香港餐飲業界首間在Google Cloud上建立客戶數據平台的公司。此解決方案乃為怡和餐飲集團度身訂造,旨在打破不同銷售渠道的數據孤島,將其集中整合以更準確了解客戶的喜好,讓團隊透過個人化的方式與客戶積極互動,從而獲得更多見解,進一步提升品牌在網上的曝光率及產品的瀏覽量。集團配合新構建的客戶數據平台為網站進行全面優化後,集團的廣告投放回報率大幅增加,額外訂單和平均訂單價值亦有所提升。

怡和餐飲集團已採用Google廣告和大數據分析工具多年,當中包括Google Ads和Google Analytics 4 (GA4),以及用於營銷活動的Campaign Manager 360 (CM360)。在Google Cloud建立了客戶數據平台後,集團透過平台獲取更深入的客戶見解,然後直接應用於不同的數碼媒體。以其中一個SEM (搜尋引擎營銷) 項目為例,不足三星期內,該團隊的相關廣告支出回報率 (ROAS) 便已增加超過200%。

根據人工智能作出建議

此外,集團亦開始將Recommendations AI和Optimize 360結合客戶數據平台使用,根據人工智能作出的建議,向客戶推薦最貼近其口味的產品。透過準確地向客戶提供推薦加購產品,品牌觀察到顧客加購率增加了12%,平均交易金額 (AOV) 亦提升超過30%。

怡和餐飲集團首席數碼總監陳超琼表示:「隨着數碼環境急速變化,我們應更重視自身渠道來加強與客戶的直接互動,同時利用數據驅動解決方案來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從而提高客戶粘貼度。Google Cloud的一體化技術和產品體驗為我們提供完善的商業解決方案,有助我們應對未來的挑戰。」

左起Google Cloud香港商務主管Eunice Tse、怡和餐飲集團首席數碼總監陳超琼,以及怡和餐飲集團高級數碼項目經理Erica Lung。

Google與BCG最近一項研究顯示,在十個亞太區市場當中,有高達87%受訪行銷人員及出版者預期消費者將在未來兩至四年內更趨重視個人私隱,然而只有不足40%企業已著手研究及部署以客戶私隱為先的方案。Google Cloud推出的客戶數據平台有效為怡和餐飲集團提供一站式數據整合方案,並建立充足基礎開拓多元銷售渠道,同時加強對客戶數據私隱保護,為集團鞏固行業領先地位。

Google Cloud香港業務總監余忠寧表示:「Google Cloud致力為怡和飲食集團等跨國企業度身打造最切合其需求的方案,全方位整合不同渠道數據源,方便企業利用單一平台同步提升不同區域和業務的數碼策略效率。我們很榮幸能夠成為怡和飲食集團的雲端策略夥伴,透過建立更個人化的客戶體驗,為集團提供自動化數碼行銷策略,並完善對用戶的私隱保護,為業務長遠增長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