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華為發佈《邁向智能世界》白皮書數據儲存篇

  •  
  •  
  •  

在曼谷舉行的華為全聯接大會2022期間,華為常務董事、ICT基礎設施業務管理委員會主任汪濤發佈《邁向智能世界》系列白皮書,華為首席戰略架構師黨文栓對白皮書核心要點進行了詳解。

數據中心儲存演進的十大展望

數碼化、智能化的未來,正在加速到來,千行百業的數碼化轉型將進入快速發展的深水區。相對應的,新的IT數據應用也將更加豐富多樣。同時隨著新的數據應用規模進入生產系統,對數據的高可靠、高性能、經濟高效保存將提出更加嚴苛的要求。

為此,在白皮書數據儲存篇,華為提出了對企業數據中心儲存演進的十大展望,並為企業客戶提供相應的數據基礎設施發展建議,共同推進數據儲存產業發展。

展望1:非結構化數據

企業新增數據80%以上是非結構化數據,正在成為生產決策數據。建議企業IT人員和組織從以結構化數據為中心的團隊向能夠設計、規劃、管理海量非結構化數據團隊進行轉型。

展望2:多樣化數據應用

從傳統的數據庫到分佈式數據庫、大數據、AI,多樣化數據應用蓬勃發展。建議新興的數據應用採用計算儲存分離架構,增加可靠性,同時通過多樣化數據應用加速引擎,實現近數據處理,提升數據處理效率。

展望3:全場景閃存普惠

全閃存儲存在主儲存市場占比已超過50%,全球加速進入閃存普惠時代。建議抓住儲存生命週期更迭以及新建機會,持續加速全閃存儲存應用。

華為發佈《邁向智能世界》白皮書數據儲存篇

展望4:防勒索保護

勒索軟件攻擊已成為企業首要威脅,建議儲存團隊要保障數據安全,建立更加全面的數據安全防護體系,並構建全面的儲存防勒索解決方案,夯實數據安全最後一道防線。

展望5:數碼化韌性

數據成為企業核心資產,數碼化韌性正在成為企業韌性的關鍵組成部分。建議提升企業數據保護水平,實現數據不洩露、數據不被篡改、數據不丟失、業務永遠在線、訪問永遠合規,增強企業數碼化韌性。

展望6:AI賦能

從管理智能到產品智能,AI驅動數據全生命週期自動駕駛。建議企業積極制定存儲AI管理軟件的評價要素,企業存儲管理團隊升級技術棧以實現存儲智能化。

展望7:多雲IT架構

多雲成為新常態,建議企業不確定性的創新業務、OA辦公為代表的外圍業務切入公有雲,核心業務保留在自有數據中心。同時企業多雲建設採用數據集中共享儲存、應用部署在多雲的IT架構,規劃跨雲的統一數據管理平台,以實現數據的最大共享。

展望8:儲存商業模式

更靈活的儲存商業模式是應對數據爆發式增長和經濟不確定性的有效手段。建議企業結合自身業務實際需求以及未來戰略,合理規劃IT資源的獲取方式,選擇最合理的商業模式。

展望9:儲存綠色節能

邁向碳中和,數據儲存綠色節能促進數據中心零碳排。建議通過部署具備高密設計、融合系統和數據縮減等能力的儲存產品,進一步降低數據中心能耗。

展望10:邊緣數據中心

邊緣成為新的數據爆發源頭,建議大力建設以超融合基礎設施為主的邊緣數據中心,構建邊緣、數據中心、雲相結合的整體數據中心佈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