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銀香港孫煜:努力實現數碼轉型 提升客戶體驗

  •  
  •  
  •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時表示,金融機構積極利用金融科技推動數碼轉型,在提升客戶和員工體驗的同時,亦有利建立強大的數據管治,利用數據探索更多商機。數碼轉型不只是資訊科技的提升,更涉及改造整個金融機構的業務模型,由企業文化、人才,以至產品服務各方面的改革,很多金融機構包括中銀香港,也正努力實現數碼轉型。

談到可持續發展時,孫煜指出,環境、社會、管治 (ESG) 已漸漸由純理念變成實際的業務策略以至行動。客戶需要金融機構提供金融服務方案,協助他們實現碳中和。對於實踐ESG理念,企業的實力和能力至為關鍵。在管治上,中銀香港在董事會和管理層層面成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為銀行將ESG理念融入日常營運中打好堅實基礎;在產品和服務的實力方面,銀行需要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ESG產品,更好地服務客戶的需求。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表示,環境、社會、管治 (ESG) 已漸漸由純理念變成實際的業務策略以至行動。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面,孫煜認為香港作為中國內地 (包括大灣區市場) 與全球的「超級連繫人」,乃香港最重要的競爭優勢。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並邁向國際市場的理想最佳起步點,亦是測試國際市場水溫的理想地方,藉以吸 引更多國際人才。另一方面,香港也仍將是境外企業進軍內地市場的重要窗口。香港擁有與國際接軌的法律和監管框架,對香港作為連接東方及西方橋樑的角色充滿信心。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