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UNIVERSUM:年輕才俊與僱主待遇差距加大

  •  
  •  
  •  

斯德哥爾摩調查機構Universum顯示,大學生優先考慮薪酬和工作生活的品質,而對「挑戰性的工作」的渴望則急劇下降。招聘談判前景堪憂?目前,「有競爭力的薪資」和「未來的高收益」在商科、工科和IT專業學生的前三大優先事項中佔據了倆席,亦是排名提升最快的優先事項。

Universum行政總裁Mats Röjdmark

未來推出更現實的就業合約

2022年《全球最具吸引力僱主 (WMAE) 排名》突顯在日趨蕭條的經濟環境中,畢業生的就業期望與僱主所能提供的待遇之間的差距日益加大。

Universum 行政總裁 Mats Röjdmark 表示:「過去 18個月中,僱主為吸引年輕才俊而提供慷慨的合約和工作條件,因為許多地區的人才需求都超過供給。現在,招聘步伐正在放緩,我們預計 2023年將達成更具現實性的就業合約。」

Google 在商科學生中排名降至第二:Apple將其取而代之,該公司今年的排名上升兩位,但Google在工科和IT專業學生的心中仍舊位列第一。

生活品質的優先級仍在提高:在名單上的40個僱主屬性中,「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排名上升6位,成為2022年第8重要的考量事項,而「靈活的工作條件」的排名則上升7位而位列第10。 

Universum全球客戶總監Richard Mosley

採取更完善制定策略

Universum全球客戶總監Richard Mosley稱2022年的調查為各家僱主的2023年預算提供了關鍵的數據點,他表示:「企業仍然渴求科技、商科和工科專業的年輕才俊,但可能迫於預算收緊而作出艱難的抉擇。現在,組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亟需採取數據驅動的途徑來推廣僱主品牌、傳播企業訊息及制定渠道策略。」

——

Universum是一家以數據為根本、以洞見為主導的僱主品牌研究機構。Universum 成立於斯德哥爾摩,目前在60多個國家/地區積極展開業務,並在巴黎、柏林、倫敦、紐約、新加坡和上海設有主要業務中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