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必去【創業日2022】 獲取商機融資初創成功經驗

  •  
  •  
  •  

想創業嗎?或是想了解最新初創投資前景及融資策略?你絕不能錯過下周三 (11月30日) 舉行的貿發局【創業日2022】。邁進第14屆的創業日將以「探索初創新平衡」為題,探討創業潮後全球初創生態圈如何多元及平衡發展,鼓勵初創借助香港為平台探索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創新市場。

了解環球初創投資的前瞻

2021年可謂環球初創發展最為蓬勃的一年,縱然疫情對整體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但毫不影響風險投資者對初創的信心,全年總投資金額破紀錄高達675億美元,更是2020年高峰時期的雙倍。然而踏入2022年,風投市場猶如過山車起伏不定,2022年第三季度的總投資金額僅達到74.5億美元,比上一季度大幅下跌34%,亦為近十年最大單季跌幅。邁向2023年,環球初創投資將重返高峰,或是繼續低迷?初創又該如何裝備自己以籌集資金並擴展業務?

關鍵時刻的融資策略

全球經濟未見樂觀,故投資者的策略亦漸趨謹慎,令初創籌募資金難上加難。兩位經驗豐富的投資者將於此環節指導初創如何能吸引投資者注意,從云云競爭者中突圍而出,獲得創業資金。

NFT:故弄玄虛或稀世之珍?

NFT自2021年起便成為城中熱話,各行各業均紛紛加入此科技熱潮並創立其獨一無二的NFT系列,作為嶄新宣傳方式。然而部分人認為NFT只是各大品牌為吸引注意所製造的噱頭,對業務帶來的實際幫助極微。

此環節將請來品牌科技公司及Web3平台代表分享有關NFT於娛樂及時尚行業的最新應用,及探討NFT如何帶動營業額及提升顧客忠誠度。

初創在香港起飛

香港作為國際創科中心,多年來憑藉優良的營商環境及各項配套,匯聚四方八面的人才及技術,成功孕育不少出色的初創,推動全球初創生態圈的發展。三位貿發局創業快綫歷屆優勝初創將於此環節分享創業心得,講述香港這彈丸之地如何協助他們拓市場、建人脈、增曝光及覓夥伴,建立自己的品牌業務。

國際中小企高峰論壇

論壇籌委會今年特別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慶典暨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第十二屆「國際中小企高峰論壇」-【新時代如何利用創新科技實踐再工業化】為主題,分析香港中小企面對全球新格局,如何部署營商策略及尋找機遇。

《創業日2022》

展覽日期及開放時間:
11月30日及12月1日 (星期三至四) 上午9時至下午7時正
12月2日 (星期五) 上午9時至下午6時正
主辦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
同期活動: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 (2022年12月1至2日)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