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蘇黎世藉AWS加速數碼轉型 

  •  
  •  
  •  

提供人壽、財產及意外保險服務的蘇黎世保險集團(蘇黎世)選擇Amazon Web Services(AWS)作為其雲端服務供應商,並遷移其企業IT基礎設施至AWS。蘇黎世將利用AWS可靠的全球基礎設施、高階數據分析技術及機器學習等科技,提供嶄新的數碼客戶體驗,並推動其全球數碼轉型的策略。蘇黎世將在2025年前遷移1,000個應用程式至AWS,包括核心保險業務和其SAP工作負載。

蘇黎世將遷1,000個應用程式至AWS

蘇黎世將遷移其關鍵應用程式至AWS,藉此簡化、現代化和自動化企業的基礎設施。這種方式將提供靈活和可擴展的應用程式環境,有助實現敏捷的產品開發流程。透過採用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關聯式資料庫)、Amazon Aurora(AWS專為雲端而設、全管理的MySQL和PostgreSQL兼容關係數據庫)和AWS App Runner(AWS專為快速部署容器化網上應用程式和API而設的服務),蘇黎世將加快開發及推出新產品的進程,每年節省約3,000萬美元。因此,蘇黎世可專注於創新和提供嶄新的客戶體驗,將寶貴的資源重新投放於開發新商機、招聘人才和實現收購策略中。透過雲端技術,蘇黎世能簡化和優化其核心業務流程,為2023年全新報告要求作好準備,包括國際財務報告標準IFRS 9和IFRS 7。

全球保險企業蘇黎世選擇AWS作為首選雲端服務供應商,利用AWS的技術優勢促進創新及滿足監管和安全要求。

蘇黎世將在AWS上運行RISE with SAP —— 一項結合了SAP的解決方案與AWS在雲端支援SAP 客戶的豐富經驗的一站式解決方案管理服務。透過將SAP工作負載遷移至AWS雲端上,蘇黎世將建立一套以雲端為本的現代化系統,連接全部企業的內部數據。SAP工作負載遷移將包含20個環境,以及一系列用於特定工作負載的伺服器,包括人力資源(HR)和財務等100多個獨立系統。AWS豐富的SAP經驗將有助蘇黎世提高SAP應用程式的效能,並有助將數據與高階分析技術和機器學習服務互相整合,以獲取預測能力及涵蓋企業級別規模的報表。

AWS全面數碼技能支援 加快應用雲端技術

此外,蘇黎世利用AWS Skills Guild全面數碼技能支援計劃,透過啟發員工興趣、提高員工參與度及培養學習文化,加快企業應用雲端技術的成果。蘇黎世目前已培訓超過400名員工,並計劃進一步擴展項目規模。蘇黎世藉著提供數碼技能發展機會,吸引和培訓新人才,從而加快企業應用雲端技術的速度。

蘇黎世保險集團首席信息及數碼官陳立明表示:「我們期望利用數碼科技滿足客戶與日俱增的需求,助他們享受更高保障、更健康安全的生活。此次與AWS的合作將革新我們在市場推出新產品和服務的方式,並支援我們為客戶提供最準確和與時並進的專業意見。我們期待使用AWS位於瑞士的新地理區域以協助完成監管報告的需要。」

AWS銷售和營銷高級副總裁Matt Garman表示:「蘇黎世在過去150年一直專注服務客戶和創新,使他們至今仍於全球保險市場屹立並領先,服務超過5,500萬名個人和企業客戶。透過將最關鍵的業務應用程式遷移至AWS,蘇黎世能利用數據將業務流程自動化,提高效率並提升客戶服務體驗。透過結合蘇黎世的金融專業及AWS深入而廣泛的雲端技術,蘇黎世將能預測客戶需要,提供更個人化的保險產品,進一步推動業務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