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百貨應百客! Dell Technologies不放棄傳統硬件方案

  •  
  •  
  •  

近年各大IT公司紛紛將產品雲端化,以靈活及低入場成本吸客。Dell Technologies也不例外,2021年推出服務化方案APEX,作為新雲業務戰線。Dell Technologies香港及澳門區企業解決方䅁總監鄒以倫 (Leo) 表示:「我們推出Apex不代表放棄傳統硬件方案,不同客戶有不同要求,好難一刀切全搬上雲端。」

APEX四大雲端服務

鄒以倫強調,Dell Technologies產品線眾多,有不同儲存及運算產品,難以用單一雲端策略覆蓋所有產品,也不能放棄一些對傳統硬件部署有需求的客戶。因此Dell Technologies開啟APEX模式,主要分為四大雲端服務:運算和HCI、儲存裝置、網路和資料保護,以及客製解決方案,提高IT作業的效率和成效。

Dell Technologies香港及澳門區企業解決方䅁總監鄒以倫,介紹Dell Technologies的APEX雲端服務最新發展,過去兩年,已在全球40多個國家及城市推出。

在管理方面,則由單一管理控制台Apex Console主理,也是作為企業跨本地及混合雲環境的統一IT及雲端訂閱、部署、管理、監控及最佳化的工具。他指出,現時最流行的是混合雲模式,一部份在雲端,一部份就地部署,卻能以單一控制台管理如Apex Console,滿足企業在業務、營運及數據安全上的需求。

應對移民潮及IT人手不足

近年香港營商環境正面對移民潮、分散式營運 (在家工作、流動工作) 及欠缺IT人才的挑戰,鄒以倫認為APEX雲端服務簡化企業營運及節省人手,正能滿足新時代營商要求。他解釋,圍繞「人手」不足的問題,企業可以將IT基建及營運模式簡化,用更小人力管理更大基建。而且也可以採用數據顧問服務,視需要擴充,無須擔心過度採購或購買量不足。更重要的是雲端化營運,在不同時區均有雲端服務支持,即使員工不在香港,對工作影響不大。

Apex Console作為企業跨本地及混合雲環境的統一IT及雲端訂閱、部署、管理、監控及最佳化的工具。

鄒以倫從事科技行業二十多年,加入Dell有18年之久,更是紅褲子IT人出身,對科技變化感受甚深。談及未來五年科技走勢,鄒以倫強調:「一定是類似雲端服務的體驗。」不過,許多時企業做決策,不能一下子將整個IT基建搬上雲,始終仍有許多業務系統運作中。」他反問:「是否一定轉做訂閱服務?在可見將來Dell是不會不賣硬件,可能是六成或七成雲端服務,其餘的仍是就地部署的硬件方案。」原因有三:

第一,成本上考慮。客戶大多在創新項目上用Apex,隨要即有,也能減低巨額投資。
第二,人與流程的安排。在人手及業務流程上,未必可以一下子轉為雲端模式。
第三,數據安全上的考慮。若企業將所有資料放上雲,如何做好資料保護?雲上實在太多網絡攻擊。

Dell Technologies香港及澳門區企業解決方䅁總監鄒以倫表示,最開心的就是拜訪客戶,協助他們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滿足感最大。

解決客戶難題 滿足感最大

最後,他總結:「我剛入行時是SAN (儲存區域網絡) 大行其道;十年前談數碼轉型;五年前推行公有雲;現在是混合雲取向。」行業不斷變化,Dell的產品線好闊,可以快速變化不同解決方案滿足客戶需求。他笑說:「我最開心的就是見客,協助他們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滿足感最大。在行業多年,我與客戶一同成長,不少更由初級IT管理員晉升至CIO、CXO,大家都是老朋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