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社群於紐約時裝周 呈獻虛擬香港

  •  
  •  
  •  

世界知名香港設計師譚燕玉 (Vivienne Tam) 在數碼港及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 (香港駐紐約經貿辦) 支持下,與Animoca Brands和Hepha合作,於2月12日把香港街頭帶到其紐約時裝周的舞台上。推動遊戲和開放元宇宙數碼產權的公司Animoca Brands總部設於數碼港,Hepha則為數碼港培育計劃成員。這項新猷融合創意、藝術、科技、數碼港社群成員間的協同效應及香港的魅力,為觀眾帶來煥然一新的時裝體驗。

元宇宙的全新可能性

譚燕玉熱衷時裝科技和Web3技術,其初創EW Metaverse亦是數碼港的時裝科技公司。今次她與 Hepha 合作創建,於舞台上展示香港元宇宙。當觀眾一邊欣賞模特兒在台上走秀,一邊被香港城巿街景和特色標誌包圍。在台上展示的元宇宙包括香港電車、傳奇的海鮮舫、奪目的霓虹燈招牌、當舖等。在譚燕玉和Animoca Brands的策展下,藍籌非同質化代幣 (NFT) Bored Ape Yacht Club、Mutant Ape Yacht Club、Cool Cats、Mocaverse、Meebit及CryptoPunks亦現身香港街頭。

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聶繼恩表示:「香港的創意人才總讓人驚嘆不已。Vivienne及數碼港在這個華麗的國際舞台上,把時裝及創新無縫結合。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能夠參與其中,合力展現香港的創意靈感和美麗動人的一面,我們感到十分自豪。」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能夠見證這個完美的香港故事,在紐約時裝周這個享負盛名的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我感到非常高興。EW Metaverse聯同Animoca Brands及Hepha把元宇宙和NFT技術創新地應用於時裝領域,令Vivienne的時裝秀取得巨大成功,並呈現出Web3技術在藝術及娛樂方面大發異彩的可能性。我期待數碼港社群成員間未來有更多合作,以及香港與環球人才加強互動,繼續為時裝科技以及其他科技的發展和應用作出貢獻。」

世界知名香港設計師譚燕玉在2月12日在數碼港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下,與Animoca Brands和Hepha合作為其紐約時裝周的時裝秀打造香港元宇宙,展示香港獨特的街景和標誌,包括香港電車、傳奇的海鮮舫、奪目的霓虹燈招牌、當鋪等。

向世界展現香港創科潛力

譚燕玉說:「當我在構思以元宇宙作為時裝舞台的背景時,我立刻想到Animoca Brands和香港的數碼港。香港匯聚許多來自本地和世界各地的人才,他們擁有獨特創新的意念、頂尖的技術以及敢於冒險的精神。能夠與Animoca Brands及初創公司Hepha在紐約時裝周合作,取得令人振奮的成就,我感到萬分驕傲。我亦想藉此機會感謝數碼港及香港駐紐約經貿辦的支持,成就這個精彩的表演。」

Animoca Brands聯合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蕭逸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Vivienne及Hepha合作,把虛擬香港帶到紐約時裝周。舞台上展示的各個NFT品牌,在開放元宇宙中深受喜愛,舉足輕重。時裝秀為它們賦予生命,實在令人讚嘆。」

Hepha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嘉俊表示:「Hepha團隊對於能夠參與今次項目,並與自身領域的知名領袖Vivienne和Animoca Brands合作,感到非常榮幸。我們十分高興能在Vivienne的時裝秀上展示Hepha的香港元宇宙『Scan the World』。能夠夥拍其他數碼港社群成員,在國際層面展示香港的創科力量,實在難能可貴。我衷心希望將來有更多類似的協作。」

數碼港將開拓香港創科未來

數碼娛樂及電子競技是數碼港的主要應用集群之一。數碼港匯聚超過160家相關的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涵蓋藝術科技、時裝科技、電影科技、元宇宙、NFT等領域。數碼港Web3基地已於今年一月成立,以吸引國際Web3企業在港營運,並為本地和海外Web3企業提供交流合作的機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