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 完成公共區塊鏈全新概念認證

  •  
  •  
  •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宣佈,透過滙豐的支付基建,以公共區塊鏈完成文件代幣化的概念認證(Proof of Concept,簡稱PoC),而此項創新更能確保在公共區塊鏈平台上完成安全、快捷及合規的支付交易,以作為未來商業應用之一。

以代幣化文件觸發支付交易 確保處理過程安全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持續探索公共區塊鏈技術,協助本地企業受惠,促成此次概念認證的展開。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的智能合約會鑄造(mint)半同質化代幣(Semi-fungible Tokens,簡稱SFTs),讓滙豐將能夠自動、安全地執行整個交易處理過程,為企業客戶在資訊安全、流程效率和交易成本方面獲享顯著優勢。

此次合作亦獲得全球區塊鏈服務網絡(BSN Spartan)的技術支援。BSN Spartan是一個提供分散式賬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簡稱DLT)的去中心化雲端服務網絡,當中並無涉及加密貨幣應用,目的是協助企業把區塊鏈整合至傳統的雲端和數據中心,從而安全地交換經過驗證的數據。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完成公共區塊鏈全新概念認證以代幣化文件觸發支付交易,確保處理過程安全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中村達也表示:「各行各業進行商業活動的時候,都會牽涉支付交易,其中蘊含無窮的潛力以實現『智.型辦公』。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一直與不同行業的領袖緊密合作,永不停步探索各種嶄新技術的前瞻應用。滙豐是蜚聲國際的金融機構,我們很榮幸能攜手完成文件代幣化的概念認證,為香港商界展示揉合區塊鏈技術的方案所帶來的實際好處。」

滙豐國際支付、亞太區國際支付產品及環球新興支付產品負責人劉彥奇表示:「愈來愈多企業客戶和夥伴會利用區塊鏈的潛力令商業運作更加無縫順利。我們很高興,能與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合作此次概念認證,透過滙豐DLT支付及結算方案(HDSU)專利技術,試驗於代幣化文件上觸發支付交易。我們期待在使用公共區塊鏈進行文件代幣化的領域之中,發掘更多功能和特性,一同為商業客戶創造價值。」

滙豐研發的DLT支付及結算方案(HDSU)以受監管和合規的方式促進區塊鏈和DLT網絡的結算和支付。HDSU支援新興及傳統的支付平台與網絡,亦能被應用於非加密貨幣公共鏈和被許可的 DLT 網絡,及通過 API 界面與這些網絡連接。此方案已被部署在多個用例的概念認證中,包括大額證券結算、企業現金管理以及觸發式支付交易。

一直致力於文件管理及咨詢服務的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最近亦宣佈與區塊鏈服務網絡開發者Red Date Technology合作,通過非加密貨幣公共鏈協助香港企業應對文件認證的挑戰,及以區塊鏈落實業務流程自動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