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Booking Holdings公佈2022年業績 旅遊業全面復甦

  •  
  •  
  •  

Booking Holdings早前公佈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其破記錄表現反映了全球旅遊業的韌性,以及旅客數量的增加。Booking.com在2022年錄得平台預訂量創記錄新高,有接近9億晚預訂由旅客於平台上預訂,較2021年及2019年分別增加52%及6%。

Booking Holdings經營六個品牌業務分別是Booking.com、Priceline、Agoda、Rentalcars.com、KAYAK及OpenTable。 

業績報告部分重點如下:

  • 2022年第四季所錄的得房晚預訂較第二及第三季高8%及10%,主要受亞洲地區及美國市場所帶動
  • 在第四季,所有市場的房晚預訂量首次超過2019年水平,是象徵旅遊業復甦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 與2019年及2021年相比,在第四季及全年直接透過Booking.com平台所預訂的房晚數量亦有所增加
  • 展望未來,2023年1月的房晚預訂量較2019年同期增長26%,比去年同期增加6成

Booking.com對旅遊業由去年持續至今年的強勁需求和彈性感到鼓舞,這標誌著消費者對旅遊的渴望未有減少。然而,如同Booking.com去年所表示,這些趨勢亦有機會波動,而Booking.com亦充份了解全球經濟的未來路向依然存在不確定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