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Google:去年封鎖近52億項違反政策廣告

  •  
  •  
  •  

Google公布最新推出的2022年度《廣告安全報告》(Ads Safety Report),公開執行廣告受限內容政策的數據。去年Google封鎖或刪除近52億項違反政策的廣告,更宣布推出廣告透明度中心,實踐在各平台打擊濫用行為。

去年新增和修定逾29項廣告政策

2022年,全球各地面對日益攀升的網絡詐騙與虚假信息的威脅,Google新增和修定了超過29項與廣告商和發佈商相關的政策,當中包括擴展金融服務驗證計劃,擴大青少年保護措施和加強競選廣告政策。去年 Google 在全球移除超過52億個廣告,數字比去年增加了20億;去年我們亦限制了超過43億個廣告,終止了超過670萬個廣告客戶帳號,禁止和限制超過15億個發布商頁面投放廣告,並對超過143,000個發布商網站採取了範圍更廣的網站級違規處置。

要用戶時刻安心使用互聯網,提供充足透明度是當中重要一環,因此今天我們宣布將為全球用戶推出「廣告透明度中心」(Ads Transparency Center),大大提高廣告客戶資訊的透明度。廣告透明度中心是為了讓用戶更簡易透徹地了解每條在各 Google 平台上的廣告,其背後的資訊。網頁一站式羅列所有經Google驗證的廣告客戶所投放的所有廣告,用戶可從中搜尋有關廣告的資訊包括:

  • 廣告客戶所投放的其他廣告
  • 不同地區所顯示的廣告
  • 廣告最新刊登日期及形式

自2018年起不斷修訂廣告政策

Google一直致力披露更多廣告商的資訊,除了最新的「廣告透明度中心」,早於2018年我們已在美國首次要求投放競選廣告的廣告客戶通過驗證過程,並須在廣告中披露廣告費訊息。2020年,Google開始驗證廣告客戶身份,時至今日已在超過 240 個國家和地區驗證廣告客戶。2021年我們在美國率先推出廣告客戶頁面,顯示經驗證廣告客戶身處的地區、業務種類以及近期投放的廣告等的基本資料,亦在去年將計劃拓展至全球。此外,Google亦於去年10月發佈「我的廣告中心」(My Ad Center),方便用戶自訂在Google搜尋、YouTube、多媒體廣告等平台上看到的廣告類別。「我的廣告中心」發佈後首三個月在全球錄得多達7,000萬人次登入,其中超過20%用戶調整了自己的廣告偏好設置。

除了我們的努力,用戶亦可透過以下措施加強個人網絡安全:

  1. 檢舉廣告:如果認為某則廣告違反Google的廣告政策,可登入「我的廣告中心」於「廣告違反其他 Google Ads 政策」中提出檢舉。
  2. 進一步了解廣告客戶:點擊廣告上角的三點圖案或「更多」圖示,選取「關於這個廣告客戶」,進一步了解廣告客戶的背景資料,例如他們是否經驗證的廣告客戶。
  3. 識別網上惡意行為,再三確認網站連結:我們已將網站名稱加入搜尋結果及廣告內。尤其在輸入個人資料前,同戶應仔細檢查網站名稱。
  4. 加強網上用戶安全:採用兩步認證 (2SV),利用 Google 密碼管理員設定高強度密碼、儲存及隨時更改密碼,及留意「密碼管理員」在可疑活動時提醒用戶採取適當行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