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和記電訊5G覆蓋香港99% 啟動海上直播應用

  •  
  •  
  •  

和記電訊香港自推出5G後,將覆蓋延伸至各大新落成的交通基建設施及公共場所,當中包括將軍澳的跨灣連接路,讓客戶可盡享極速流暢的5G服務。和記電訊香港控股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介紹最新業務發展,去年中更率先宣佈啟動700MHz頻譜頻段,以穿透力更強的訊號,提供更具深度的5G覆蓋。

組「小蜜蜂」網絡團隊 優化全港5G網絡

和記電訊香港早前開展「小蜜蜂」網絡發展項目,於全港進行大型招募,挑選網絡精英組成「小蜜蜂」團隊,每天於港、九、新界及離島進行網絡測試,將網絡盲點逐一 撃破。團隊至今已完成測試全港逾七千個熱點,詳細審視每個個案,多個地點的網絡質素得以提升,當中包括行山熱點和鄉郊地區,如西貢大浪凹、大嶼山大風凹、牙鷹 山,以及邊境的鴨洲及吉澳一帶。

(左起)和記電訊香港網絡質檢主管廖志輝、和記電訊香港控股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和記電訊香港技術總裁梁丙曜、和記電訊香港流動網絡工程及監管主管劉德民。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介紹和記電訊香港的最新業務發展。

人工智能提升網絡體驗 讓資源得以善用

和記電訊香港自去年底起採用人工智能,預測網絡流量的變化,從而及早調配網絡資源,適切配合不同時間及地區的網絡需求,讓資源得以妥善利用,發揮其最大效能,同時確保客戶盡享優質的流動通訊服務。

投資嶄新系統 提升客戶網絡體驗

除網絡質素外,和記電訊香港亦致力在應用程式方面提升客戶體驗,包括與多個全球知名的內容供應商合作,採用內容傳遞網絡 (Content Distribution Network),將存放於海外的內容儲存至香港的伺服器系統,方便客戶更快速存取內容。

和記電訊香港技術總裁梁丙曜講解如何加快內容傳遞網絡。

此外,和記電訊香港亦投放更多網絡資源於提升熱門遊戲和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的客戶使用體驗,減低客戶在繁忙時段和地區的網絡時延,享受更暢快的網絡體驗。未來,和記電訊香港更計劃投資嶄新系統,分析客戶的網絡使用習慣和不同應用程式的網絡 流量,從而調配相應的網絡資源,讓客戶使用各種應用程式時均可享流暢體驗。

和記電訊香港技術總裁梁丙曜介紹和記電訊香港的最新網絡發展。

香港首個郵輪5G海上直播

和記電訊香港不但於短時間內達至全港99% 5G網絡覆蓋,更不斷開拓嶄新的5G應用場景,將5G戰場由陸上移師海上,於3月10日聯同香港中樂團在國際郵輪「名勝世界壹 號」破天荒於海上作「非定點」5G現場直播,是全港首個郵輪5G網上直播,讓全球觀 眾於網上同步見證香港的精彩旅遊盛事,開創5G應用新里程,並推動香港邁向智慧城 市。

是次直播的難度極高,和記電訊香港須解決維港兩旁基站訊號於海上的干擾,預先作反覆測試並調校基站天線角度;而變幻莫測的天氣及郵輪「非定點」的航行路徑,亦是5G直播的嚴峻挑戰。最終,專業的網絡團隊亦能迎難而上,將難題一一撃破,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