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大昌行利用OutSystems低程式碼 開發新維修服務平台

  •  
  •  
  •  

亞洲綜合企業大昌行與高性能低程式碼開發平台OutSystems合作,透過新設立DCH ToolBox Service Platform – DigiFix平台轉型及提升電器客戶售後服務體驗。透過通訊整合為統一服務系統,將整個電器客戶售後服務流程自動化,為客戶、員工及管理層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及透明度。

大昌行的業務遍及13個亞洲經濟體,涵蓋及分銷各類產品,包括汽車、食品、醫療保健、電器和快速消費品。在應用OutSystems平台前,數據及資料零散分佈於不同系統,而開發人員均會在不同的業務部門建構相對的應用程式,以應付各部門獨有的挑戰。為加強知名度並推動協同效應,同時給予各部門應有的靈活性,大昌行將系統現代化及集團整合視為優先處理事項。

大昌行利用OutSystems低程式碼功能開發DigiFix,並新設立DCH ToolBox Service Platform – DigiFix平台,提升電器客戶售後服務體驗。

改變電器維修服務體驗

電器客戶售後服務為大昌行其中一項優先優化的業務流程。在過去一段時間,客戶、維修人員及行政部人員大部份均以人手處理方式溝通,例如客戶要透過電話預約維修,並以現金向維修人員支付服務費。而溝通及報告模式有機會導致維修員多次到訪客戶處才能妥善解決問題。此外,紙本會計及報告過程亦相對耗時,往往需時約一個月才能完成整個維修服務流程。

大昌行的IT部門透過OutSystems低程式碼功能開發DigiFix,將客戶及大昌行員工溝通統一至實地服務平台及流動應用程式。平台優化電器維修的客戶體驗及內部工作流程,為客戶及大昌行等不同持分者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及透明度。現時,客戶可以隨時隨地在平台上更改預約。工作流程改善後,提升整個維修過程的進度,並縮減維修員在每張訂單上所花的時間。此外,客戶更可在平台上,以數碼方式付款及分享服務反饋。

DigiFix為集團帶來的好處包括:

  • 提高出勤管理效率—透過自動化重新分配維修員的工作,讓原本需時一星期的預約改動縮短至最少兩天。
  • 減少訪問客戶的次數—維修員可以更了解客戶的需求,並在到訪前選擇合適的維修工具及配件,從而減少再次到訪的需要。
  • 改善報告及溝通流程—維修員可透過平板電腦向後勤部門更新情況,簡化後勤人員與客戶的溝通。
  • 加快維修過程—整體而言, DigiFix有效將整個維修過程由最多兩個月縮短至最少兩天。
  • 加快預備收據及收款過程— DigiFix的數碼付款功能有助將預備收據及收費的過程。

大昌行集團資訊總監鍾傑麟表示:「在OutSystems上建立DigiFix徹底改變我們提供服務的方式。低程式碼平台讓我們可以自訂系統,並連接雲端平台。DigiFix更改變整個客戶售後服務維修流程,以更大的靈活性及透明度革新大昌行員工及客戶的體驗。集團的開發人員都讚揚OutSystems在應用程式開發上帶來的靈活性、敏捷度及速度。現在,團隊開發新解決方案的時間由數月縮短至數週。」

維修員可在DigiFix查看獲分配的工作
維修員可透過平板電腦回報工作進度
DigiFix可追蹤預備收據及收款過程

應用程式促進數碼轉型旅程

除DigiFix以外,鍾傑麟的團隊亦積極改善IT系統,支援集團集中管理,利用建基於OutSystems的解決方案,取代現有在其他平台上運作的資訊科技服務管理(ITSM)及內部工作流程系統。

團隊繼續透過OutSystems高性能低程式碼應用程式開發平台,由集團的子公司促進大昌行的數碼轉型旅程。Laputa憑藉OutSystems的低程式碼功能,為雲端解決方案及應用程式開發提供諮詢及執行,助公司簡化營運、發展及與世界連繫。該公司現為OutSystems的登記合作夥伴,為來自大中華區、亞太區、中東及非洲地區的超過100位客戶服務,並成功完成超過400個項目。

OutSystems亞太區副總裁Mark Weaser表示:「高性能低程式碼開發平台讓如大昌行這類大型企業能在不影響管理的透明度及業務部門彈性的情況下,實現IT現代化及整合。Gartner預測,直到2025年,將有70%的新企業應用程式由低程式或無程式碼技術開發。我們作為Gartner認證的企業低程式碼應用程式的行業領導者,希望幫助企業透過靈活性、敏捷度及速度,將客戶、員工及管理團隊的體驗進一步提升。」

OutSystems亞太區副總裁Mark Weaser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