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A10 Networks發布網安投資報告:數位市場成長、安全投資激增

  •  
  •  
  •  

通訊服務數位轉型帶動即時通訊、視訊通話、網路電視普及,以及線上刷卡、電子支付應用興盛,同時也帶來第五代無線通訊 (5G) 整備競爭,業者如何降低網路威脅風險,保護客戶資料安全成為企業首要課題。A10 Networks (NYSE:ATEN) 發布最新「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 (CSP):市場成長推動安全投資」研究報告,探討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在擴展服務和基礎設施時,如何因應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和技術演變。

66%受訪者認為未來3年網路流量飆升100%

該研究由獨立研究機構Opinion Matters針對11個地區的2,750名資深CSP IT專業人員進行訪問調查,受訪者普遍預期網路流量將強勁增長。66%的人認為未來2至3年將飆升50% ~ 100%。這將促使包括網路安全投資、擴大基礎設施,以及多樣化進入新市場和服務等活動更加活躍。同時,該研究探討了CSP如何受到關鍵市場趨勢的影響,例如客戶對於採用雲端方案及IPv6過渡期的態度。其中,雖然大多數人已看見雲端方案的正面影響,但從IPv4到IPv6的轉換進展並不如預期。

A10 International副總裁Anthony Webb評論該項研究結果表示:「儘管目前全球經濟方面存在不確定性,但數位連接 (digital connectivity) 對於數位韌性和復甦至關重要,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預計近年來的強勁增長仍將持續下去。這讓各家業者帶來了承擔重大基礎設施和技術投資專案的緊迫性和信心。我們的研究表示,各家營運商在面對如何應對網路安全方面變得將會越來越複雜,且IPv6過渡機制仍然存在挑戰。」

A10 International副總裁Anthony Webb表示:「各家營運商在面對如何應對網路安全方面變得將會越來越複雜。」

供應商正在努力縮小數位鴻溝

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的其中一個關鍵投資領域,集中在擴展其網路以覆蓋未獲得服務或服務不足的地區。為以前困難佈署或是不符合經濟效益的地區提供安全、可靠的連接以減少發展失衡顯得非常重要。整體而言,6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將網路擴展到未得到服務/服務不足的社區。高達一半受訪者預計他們目前的訂閱戶將提升超過10%,19%的受訪者預計目前的訂閱戶將增加逾50%。

此外,31%的受訪者 (其中大多數來自大型CSP) 表示,他們計劃擴大資料中心規模,為其他服務提供者提供額外容量。

網路安全策略日趨複雜和多樣化

隨著CSP計劃其各項擴展專案,有跡象顯示他們正在採取更廣泛的安全方法。當A10 Networks在2021年進行類似研究時,安全投資主要集中在防火牆升級上。而今,儘管防火牆和設備升級仍然很重要,但CSP也專注於網路安全防禦的更廣泛元件。

DDoS檢測和監控是27%受訪者認為的優先任務,而26%的受訪者正在投資勒索軟體和惡意軟體的防護服務。同樣的比例正在尋求自動化安全策略、簡化和整合不同的單點解決方案。Anthony Webb補充:「隨著CSP為增長做準備,提升其安全性和合規性方法對於為客戶提供高品質服務同時確保資源效率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看到人們對解決方案的興趣日益濃厚,這些解決方案使供應商能夠在不影響安全性的情況下快速擴展其原有的系統。其中包括AI、機器學習和自動化解決方案,可減輕管理負擔並實現對網路的完全控制。對於不斷追求成長的供應商來說,這可以讓他們高枕無憂,因為威脅級別與網路規模成比例地增加。它還提供了滿足監管要求所需的可見性和保證,我們的研究發現這是網路安全投資的第二大常見驅動因素。」

DDoS檢測和監控是27%受訪者認為的優先任務。

企業雲遷移對CSP產生積極影響

隨著客戶持續遷移到雲端,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現在可以評估這對其業務的影響。近三分之二(63%)的人表現出積極態度,四分之一的企業表示其營收有直接的成長,五分之一企業已經發展到提供公有雲和託管資料中心服務,19%的企業實現了服務差異化,並提高了與客戶的相關性。只有16%的受訪者表示因企業客戶轉向公有雲供應商,而導致他們的營收有所損失。

IPv6轉型仍然是一項持續性的挑戰不斷成長的網路需求帶給各家營運商帶來越來越大的壓力,他們需要通過切換到IPv6來克服IPv4位址枯竭的問題。然而,研究表明,只有30%的人希望在未來兩到三年內成功實現這一目標。相反,超過三分之一的企業正在採取謹慎管理其IPv4 pool並逐步轉型到IPv6的策略,34%受訪者計畫同時並行兩項策略。這種謹慎的方法可能會使營運商在短期內陷入困境,因為IPv4地址將會越來越難以取得。

通過日益全球化和需求增長,機會比比皆是

A10 Networks「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市場增長推動安全投資報告」顯示,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正處於關鍵時刻,因為他們旨在利用需求並抓住機會來發展其多樣化業務。他們認為全球化、提供DDoS雲清理等新服務、以及總體需求增長是三大商機。為了充分發揮其成長動能潛力,服務供應商需要在保護網路的同時擴展網路規模,以確保他們提供的基礎設施是安全且高度可用。詳細研究內容歡迎索取:

A10 Networks「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市場增長推動安全投資報告」歡迎免費登記下載。

英文報告:https://www.a10networks.com/resources/reports/global-communication-service-providers-market-growth-fuels-security-investments/

中文報告:https://a10networks.asia/resources/reports/2023-global-csp-report/tc

* 研究方法:A10 Networks委託獨立研究機構Opinion Matters於2023年1月進行了一項訪問調查。 受訪者來自各類通訊服務供應商,共2,750名資深 IT 專業人員接受了訪問,包括行動營運商、固定線路電信營運商、有線電視營商運、MVNO、具有基礎設施的MVNE、OTT服務供應商、資料中心/託管服務供應商及固定無線存取供應商。這是A10 Networks基於其在2021年進行的先前研究的基礎上,對通訊服務提供者環境進行的第二次的全球研究調查。接受調查的市場包括英國、南歐、美國、德國、印度、中東、比荷盧經濟聯盟、東歐、亞太地區、北歐、以及中南美洲。

請在社群媒體上關注我們:


關於A10 Networks

A10 Networks (NYSE:ATEN) 以超大規模為內部部署、多雲端和邊緣雲端環境提供安全的應用程式服務。我們的使命是讓服務供應商和企業能夠交付安全、可用和高效的關鍵業務應用程式,以實現多雲端轉型和 5G 整備。我們提供更好的業務成果,支援投資保護、新的商業模式,並幫助未來的基礎設施,使我們的客戶能夠提供最安全可用的數位體驗。A10 Networks 於 2004 年成立,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 (San Jose),為全球客戶提供服務。

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 www.a10networks.com 並在 @A10Networks 關注我們。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