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新HPE Ezmeral軟件平台 多雲大數據分析加速AI應用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推出了新的HPE Ezmeral軟件平台,提供更多最熱門的數據源及開源工具的選擇,透過可預測的軟件即服務解決方案 (SaaS),助企業在混合型多雲端環境中利用全球各地數據進行大規模分析部署。HPE Ezmeral軟件擴展HPE GreenLake的邊緣到雲端數據及分析能力,為機器學習及人工智能專案提供數據及分析基礎。

化解多雲管理與不同數據格式挑戰

儘管從數據中創造新收入源及提升營運績效的需求日增,但僅有24%的企業數據在2022年創造的數據中,被用於分析或輸入AI/ML工作負載1。而原因則在於各類型與規模的企業目前均面對眾多挑戰。首先,數據儲存在多個雲端和不同數據格式和數據源從而更為孤立。其次,企業需要處理分析工具及工作負載在效能、成本及合規方面的問題。最後,公共雲解決方案在數據控制方面受到限制,成本難以預測,以及供應商及數據鎖定風險,而自主研發的開放源工具並不能滿足企業IT及安全要求。

HPE Ezmeral軟件提供完整的數據及分析平台,兼備預測和透明的經濟效益,讓企業能夠自信地利用任何地方的數據進行創新。升級的HPE Ezmeral Data Fabric軟件為數據在混合多雲端部署提供了一個簡單統一的視圖提供基礎,讓企業可輕易在全球各地存取、分析及管理數據。全新的HPE Ezmeral Unified Analytics軟件建基於這一基礎上,讓開發人員及數據分析專才可於整個分析週期,自主使用全面管理及設計的開放源工具及AI/ML工作負載。HPE的數據結構及分析解決方案可讓企業運用本身的數據進行分析及投入AI/ML專案,優化決策並拓展新的收入來源。

  • HPE Ezmeral Data Fabric軟件提供多個數據源及格式(包括檔案、對象Object、表格及串流)和混合型多雲端部署的無縫訪問。該軟件首次以軟件即服務方式提供,並設有全新的簡易用戶介面。客戶現可因應效能、數據位置、數據主權、成本及合規,進行精準操控及使用自動策略管理,將工作負載配置到最佳。
  • HPE Ezmeral Unified Analytics軟件乃針對數據工程、數據科學及數據分析而設的全新產品,提供軟件即服務及自主服務體驗。客戶可透過Apache Airflow、Apache Spark、Apache Superset、Feast、Kubeflow、MLFlow、Presto SQL及Ray等工具構建數據流水線、開發、部署及監控模型,並將數據可視化。新增的連接器及數據源包括Snowflake、MySQL、DeltaLake、天睿(Teradata)及Oracle。透過這個可擴充的開放式軟件,團隊可因應需要,輕易添加應用程式、位置及數據源。

具競爭力的產品往往需要企業投放大額成本將數據轉移至雲端進行分析,而HPE Ezmeral軟件則採用混合式設計,可在邊緣、主機託管、企業內部及公共雲環境進行部署。這種不受位置地點所限的部署方式,讓企業可於數據及運算功能原址進行分析,最小化數據進出的成本。

HPE Ezmeral軟件副總裁兼總經理Mohan Rajagopalan表示:「雖然媒體大肆報道有關人工智能及生成式人工智能應用程式正在改變營商方式,但大多數的公司仍難以將這些科技應用到日常的工作流程中。我們的解決方案正好針對企業現今面臨的問題,讓它們能夠利用已在使用的工具,將資源集中用在加快人工智能、分析、數碼現代化步伐的方面,無須將精力耗費在管理繁瑣的數據孤島或未經測試、未能連線的開放源工具中。」

HPE Ezmeral軟件副總裁兼總經理Mohan Rajagopalan

HPE Ezmeral軟件的價值主張及科技產品已獲得企業客戶的認同,該產品組合的收入於財政年度第一季度錄得雙位數的按年增長。有企業將該軟件用於金融服務的欺詐及風險偵測、醫學研究及病人護理、製造業品質分析、電訊網絡監察及無人駕駛等領域。

儲存及存取PB級金融數據

國際金融服務集團Nomura利用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軟件將金融服務數碼化和用來保護其資產。Nomura副總裁兼環球數據庫、中介軟件及網絡工程主管Arnab Chatterjee表示:「風險預測及異常狀況檢測是我們保護環球金融市場的關鍵能力。這些工作需要大規模地攝取數據。透過利用HPE Ezmeral Data Fabric軟件,我們能夠在一個策略平台內,攝取、儲存、保護PB級別的金融數據,並將其中一部分用於機器學習。」

全球醫療保健公司Carestream Health提供人工智能驅動的軟件,通過提升用於診斷的醫學圖像來幫助改善患者護理。Carestream羅徹斯特研發中心主任John Kopcienski表示:「我們的使命是為放射科醫生提供盡可能多的醫學成像分析,令他們能夠對患者做出自信、有效的診斷。通過使用HPE Ezmeral軟件的完全託管,開源的機器學習工具,我們建立了一個人工智能即服務平台,該平台令訓練機器學習模型的時間縮短了73%。」

Alliant為數百個主要品牌的客戶營銷人員提供受眾數據解決方案,為他們帶來洞見及盈利。為跟上程序化數碼及電視廣告急速增長的步伐,Alliant希望進一步提升在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方面的處理及交付能力。Alliant技術總監William Adam表示:「Alliant的分析工具目前部署於企業內部及雲端。HPE Ezmeral軟件有助我們擴大受眾群及提升產品交付能力,優化數據儲存及分析,並透過管理服務及軟件即服務減少資本支出。」

HPE延續開放源工具及分析領域的發展勢頭

有鑒客戶對管理開放源技術的需求日漸提升,HPE於今年4月在希臘為HPE Ezmeral軟件成立了新的環球卓越中心。HPE最近開設逾30個職位空缺,聘請在開放源工具(包括MLOps平台及Kubeflow)方面具備豐富知識及經驗的軟件工程師及開發人員,以配合新中心的發展,並已成功填補大部分的職位空缺。


資料來源

1 Worldwide Global DataSphere Volume of Data Analyzed and Fed into AI Forecast, 2023–2026: Are You Helping Your Clients Shine a Light on Dark Data? (IDC #US50447623, 2023)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